【本期文章 - 愛情金光黨】






我知道戀愛這回事是你情我願,不該去怪罪別人或是被誰加罪,於是告訴自己唯有不斷地談戀愛,不斷地從中學習,不斷地跟進與更正……



不管愛情給了我什麼,我還是會選擇……,用力,去愛。

愛一個人不就是該這樣麼?

我一直以為,也一直這麼認為,每一段感情我都告訴自己:『只要用心去談,對方一定看的見。』然而,越是用心去談,我自己的心情上就越受挫。

你如何去要求別人對你愛的份量要與自己一樣呢?

而這份重量又該怎麼秤?

戀愛這一路走來,我們跌跌撞撞了許多次,結束戀情的每一次不甘心與每一次悔恨總像是掛在窗邊的風鈴般,當風吹起時才會發生清脆的聲響來告訴自己下一回要小心。

戀愛這件事儘管自己怎麼小心,自己總會在某個時刻傷心,因為自己太去愛一個人,每一次的戀愛過程老是不小心的把自己的心揪在一起時,自己才知道愛過頭了,但是當自己知道愛過頭的同時,心竟也疲累不堪了。

我知道戀愛這回事是你情我願,不該去怪罪別人或是被誰加罪,於是告訴自己唯有不斷地談戀愛,不斷地從中學習,不斷地跟進與更正,才能讓自己成長,只是成長的速度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或許當我們正要改變自己的戀愛模式時,又遇見了一個從未相處過的性格,這時又是一場交戰。

關於我們總會遇到不同性格的對象,一次又一次的戀愛經驗只能當做各個學期的參考書看看,我們又該怎麼付出與收回,真的沒有一個人教的準,而且我總認為遇見怎樣的人是跟自己運氣有關,假如老是遇見同一種人與老是遇見不同的人,這樣到底是算好運還是壞運呢?

以前總是孩子氣的老愛與另一半鬧脾氣、無理取鬧,有時候發生不愉快事件後,還會故意找對方吵架或是說謊,以現在看來極度幼稚的方式報復對方,好讓對方狠狠記住自己也曾生氣的感覺,這樣的行為往返幾年,最後終於讓彼此累癱了。

但說真的,有時候戀愛當中的謊言是無心的,但決定說謊的瞬間是真心的,當我們面對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戀人時,我們都做過愛情的金光黨,戀愛的我們不知不覺在愛情國度裡,不是你騙我,我騙你,告訴自己與對方這些謊言都是善意的,以為這樣就可以輕易逃避良心的譴責,只是騙來騙去這些年,彷彿也產生了一種無法面對面說真心話的默契。

即使聽了別人說或看了那麼多慘痛經驗,對於戀愛的勇氣還是不斷地被慾望加滿,我想愛情就是有種莫名的魔力,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或是一句對白就能讓你我甘願地陷入其中無法自拔。

就算被心愛的人騙過後而痛過、哭過又如何?

我們看到、聽到不少故事,故事裡有完美也有破碎,但我們不會因此畏懼愛情正要發生的情愫,該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就該要好好把握當下,我們都知道也許錯過了、失去了就不會再重來,但沒有人會知道我們自己下一秒會遇見誰。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