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誤會歐買尬】





這男孩子還真的很遲鈍,我以為他有心儀對象後就不會再和我出來,但他不論我怎麼邀約...

 

在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粗腦筋的人,他們不是裝傻,也不是不解風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對愛情反應遲鈍的人存在,是他/她也是你/妳和我,大家都有這麼一個讓人想飛踢的時刻。

我向來就是個喜歡大聲說:「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吧!」的女生,但是後來吃過幾次鱉,被拒絕過幾回後,我就開始告訴自己追男孩時要稍微內斂一點,要懂得假裝矜持,不然很快就會把男孩子給嚇走。

當時年紀小,剛被一任男友劈腿,心情正當自憐自哀自己怎麼那麼純情的同時,我遇見了一個個性靦腆的男孩子,他的話不多,總是我問他答,但他還真的是有問必答,他的外在條件相比之下,比劈腿前男友優秀多了,說身高有身高,說長相有長相,屁股快要比臉蛋還誘人。

從那時候我們開始每天出去,吃飯、看夜景、看電影樣樣都來,他還會接送我上下班,那時朋友眼中的我們活生生就像一對小情侶,但我們還沒跨出超越友誼的那一步,因為我還沒成功的攻上他的床,所以我覺得那時我們什麼關係都不算。

於是我這個急性子的人,選了一個晚上打算跟他告白,結果他剛好臨時有事,我很有技巧性的問了他其他朋友那晚的行蹤,才猛然發現他原來跑去和另外一群朋友聚會了,而且他們聚會的地點是間酒館,那是他暗戀已久的一個女生工作地點。

這小子,原來喜歡重口味,深深讓我大吃一驚,我們之前漫漫長夜的促膝長談都是白聊的,我還以為他喜歡矜持一點的女孩子,沒想到他喜歡主動超前的女孩子,當我得知他喜歡那類型的女孩子後,我並沒有放棄,我為了想要表現我與那女孩子與眾不同的魅力,我繼續選擇純情以待。

這男孩子還真的很遲鈍,我以為他有心儀對象後就不會再和我出來,但他不論我怎麼邀約,還是會和我出來,我們彼此沒有做出越矩行為,依然這樣進行著『正常約會』。

不要說我的朋友或他的朋友都好奇我們什麼關係,因為連我自己都好奇我們的關係,這樣的互動我們維持了幾個月後,他收到兵單即將要入伍,而我心想或許這也是該讓我自己好好的想一下未來的發展。

於是在他去當兵的時候,我就離開了他的生活圈,於是我們倆變成他有空才會撥電話給我報平安,好笑吧?我居然是他報平安的對象,我想我應該拍在他母親後面的順位吧,但我也沒因此小鹿亂撞心慌慌。

直到去年,我們又聯絡上了,緣分很奇妙,從ICQ年代變成MSN,我也不知道中間轉換幾多個帳號,而他一直到現在還活生生出現在我的MSN聯絡人名單上,我在想假如我們兩個不那麼常使用網路或許早就失去音訊了,但緣分就是無法捉摸透徹,它會讓兩個陌生的人緊緊依靠,卻沒辦法承諾讓這兩人永遠相知相惜。

我們都長大了,對話還是一樣,我還是很熱情主動的跟他攀談,於是一陣閒聊後,我便問起當時他後來有跟那個酒館女服務生在一起嗎?他說有,後來交往不到三個月就跟那酒館女服務生提分手,原因是因為他發現我比較好。

我反問他原因時,他說因為我比較主動,他覺得他主動去對酒館女服務生久了,覺得有點熱臉貼冷屁股,而且總是得不到正面的回應,每天幾乎都在為了深夜下班或跟男客人外出而吵,我瞪著MSN螢幕上的對話不知所措,有一小點失落,有很大一點暗爽。

當然我心中也有千千萬萬個想法,假如當時我堅持下來、假如我當時再主動一點、假如我再搶先……。

可是事發多年後再來談當時的感覺,好像沒那麼深刻了,感覺像在聽誰說故事,其實很多有關於我跟他的事物與情感早已不復返了。

這故事雖已遠去斑駁不清晰,但很多故事正在發生此時此刻,不要讓太多不必要的猜測阻礙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有些緣分雖然是用時間等來的,但我更相信有些愛情也用堅持也能得到。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