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離過婚的男人】





說來可真覺得好笑,怎麼離過婚的人都像是在警局裡有案底一樣令人走避三舍
...



『什麼?你結過婚?』

說來可真覺得好笑,怎麼離過婚的人都像是在警局裡有案底一樣令人走避三舍,這個時代還有人公開的說要『以結婚為交往前提』或『離婚男請勿靠近』等理由才要跟異性交往,這些讓我聽來都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有個女性朋友A篤定說過:「我的擇偶對象絕對不能是離過婚的人!」
「妳有沒有想過,那些沒結婚的人才是最恐怖的?」另個女性友人B回應。
「此話怎講?」我問。
「年紀那麼大都還沒結婚,一定是他個性有問題。」B眼睛亮了起來!
「妳說說看沒結婚跟結過婚的男人差別在哪?」A忍不住把身體往前傾去。
「結過婚的男人跟性經驗這件事是一樣的意思,假如第一任婚姻關係犯過的錯,第二任婚姻關係再從上段婚姻關係中修正,有些不必要的爭吵是可以避免的。」B說的越來越理直氣壯。
「那妳有沒有想過,當我們老了,都嫁不出去是不是也有人認為我們這些老女人心態有問題?」我冷冷的接了這句話。

剎時,同桌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下去。

說實在的,我是滿認同B說『結婚次數與性經驗』的說法,但我只是不想以偏概全,因為很多事件的後續發生都是我們不可避免與史料未及,有結婚過也好,沒結婚過的也不錯,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經歷很多事件來考驗兩人的情感,結婚證書是一種保障,也是一種契約,真正維持長久情感的人是不在乎有沒有一張婚約來證明彼此的愛有多深厚。

結過婚的男人也不是都是壞人,沒結婚的男人也都不一定是好人,但要如何去認定對象是值得或不值得,我們可以從很多方面去思考做選擇,請你隨便問自己一個問題,當你在認識異性的同時,有沒有可能先做試婚同居的準備呢?

關於試婚同居這一點我個人相當贊成,不過這也是有風險存在,因為可能同居過後你會發現『其實沒有那張結婚證書也沒差』,但是我個人那麼肯定的原因是,當你同居過你才能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對象與生活。

因為你跟對方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在不同的環境下長大,當然有很多觀念都需要配合與溝通,就我每次聽朋友聊起他們的交往對象,我第一個都會先問對方的家庭成員狀況。

了解了家庭成員的狀況,就大概略知這個人在家裡扮演怎樣的角色,也會或多或少可以了解以後將來你們共組家庭後的相處模式,所以一段感情的相處真的不單只是一個人的關係,是你與對方的性格都能影響這段感情的壽命。

其實遇見自己很喜歡的人,對方有過婚姻關係,何不聽聽他對上一段婚姻的說法如何,我個人是認為結婚的次數就跟男女交往的次數是一樣,在一段不完美的感情中從裡頭學會一些相處技巧對彼此來說是件好事。

但這種觀念是給君子用的,假如一直把婚姻當兒戲,待人處世都沒有成長,又把感情看的如此衝動與輕浮,說真的,這個人不要也罷,或者這類的男人也有另一種解讀,他們只適合戀愛關係而不是婚姻關係。

關於戀愛與婚姻,我投戀愛一票。

也許你現在正遇到離過婚的男人,他不願意給你一個承諾或是未來,想想看或許他也跟我一樣自認為自己現階段比較適合『戀愛關係』吧。

給對方一點時間,也讓自己在這段時間思考一下未來的方向與計劃吧,假如妳是個很渴望走向婚姻的人,而他不能配合妳的渴望,那麼是不是該想想自己要繼續等待或瀟灑的離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