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他走了以後】







當下陰鬱氣氛彷彿讓彼此看見兩人沒有未來可言,事後才會開始回想相愛的點點滴滴,但這些回想好像對於兩人的感情於事無補作用...


『當你轉身,背對我離去後,對我們而言那是種解脫。』

有多少人在愛情關係中上上下下,一直尋找答案,又一直衍生問題,有沒有想過是不是非得等到誰決定離開身邊後,才能真正去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很多事情明明可以一起解決、面對,為什麼總是不願說出內心真正想法,等到一切誰都不願再說話或無法挽救的時刻,才明白原來大家都在浪費歲月青春,當我們驚醒後,以為自己都明白這道理,最可恨的是到最後我們自己還是無法徹底省悟。

『爭吵為了什麼,又有什麼能爭吵?』

吵架、爭執、理論、發洩這些都是情侶們會做的事情,有的情侶們每天一大吵,甚至每分鐘都在小吵,但只要激烈的爭吵後,便會看著彼此都流淚的模樣,直到那時才深深覺得兩人該冷靜分離一陣子。

當下陰鬱氣氛彷彿讓彼此看見兩人沒有未來可言,事後才會開始回想相愛的點點滴滴,但這些回想好像對於兩人的感情於事無補作用,此時的眼淚告訴了自己,不該愛上眼前這個人,不該再讓自己陷入這種心快要被撕裂的情緒裡,甚至在心裡假設自負地想著能夠好好的一個人活著那該有多好。

也許對方或你自己本身是一個好情人,只是你無法接受自己當時難過的情緒,一直以為世界上所有人都說愛情不可能完美,而你卻認真的否定了他們的說法,幾個年頭過去了,直到你們遇見了不安與爭吵,你才發現原來你錯了,你的以為不再是你所以為,他也不再是你理想中的那個情人。

我們每個人都想過安逸的生活,但是再怎麼安逸的生活都會有意外事件來打擾,平淡的生活總會因為小事而變得紛亂,明明很愛一個對方,但總有一個時刻怎麼也沒辦法屈下身段配合對方,當我們一再的為愛妥協,妥協便不是唯一解決的方法,因為情緒就像是繫在對方身上,對方的一舉一動牽引著自己萬般思緒。

戀人們都知道彼此的優缺點,也知道在吵架的時候的模樣,你逼問他想法,他緊閉雙唇不語,因為這樣誰把誰惹惱了,明明都在氣點上,為什麼還要做溝通,難道就不能再給彼此一點時間來緩衝當下的不悅嗎?

只是氣點過了,問題依然在那,還是沒有解決,因為你跟他都不願改變,當相愛的感覺蓋過你們之間存在的問題時,你們可以假裝沒看見,以為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只是,這樣的情緒累積究竟可以累積多久日子,你們還可以這樣安然在一起多久,對你們來說都是一種無解的問題。

愛情可以是輕描淡寫,但也可以是轟轟烈烈,當自己在相愛與爭吵中反覆來回糾葛中,你會無法看清真相,唯有抽離當中的關係,你才能發現自己是狠狠地愛過一個人,並輕易地跳出兩人關係之外,發現自己與對方的問題在哪。

當你或他選擇離開後這段感情,你們未來的一切更加無法預測,與其在原地的糾纏不清,何不試著退讓一步,也許他走了之後,你倆才能有空間成長。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