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破碎的擁抱




難道感情走到了這一步非得用著冷漠方式對待彼此,為什麼男人可以把冷靜顯現的理所當……。


他第一次打了她……。

這一巴掌是這段感情中最後一次觸碰。

這一巴掌著實的落在她左臉頰上,不一會兒她的臉頰挾雜氣憤與疼痛的紅腫,兩人都嚇到了,她眼睛瞪著大大的看著他,他與她都不敢相信,他居然動手摑了她一巴掌。

幾個月前男人在外偷吃,第三者想叫男人與女人了斷,但男人不肯,還決定要和第三者分手,這第三者不甘心找上門來理論,第三者從公司鬧到家裡,甚至連女人的生活都被搗亂,男人抱著女人苦苦哀求不要離開,她以為這一次外遇事件對兩人的感情是種考驗,於是她選擇原諒,妥協在這一段她以為可以安穩過下半輩的感情中。

無奈,這男人不知禁不起第三者的糾纏還是天生風流作祟,男人又和第三者暗地裡連絡,這一回不是第三者的關係而被發現,是女人憑藉著自己的第六感打開了客廳書櫃下的某個抽屜,發現了男人與第三者之間的親密聯繫。

女人的心懸著整天等著男人回家,心裡上演了千萬種詢問的方式,深怕男人有更多理由會說服自己,等男人回家時,女人故作鎮定的問了男人抽屜的物品,男人口氣異常冷靜的承認一切。

難道感情走到了這一步非得用著冷漠方式對待彼此,為什麼男人可以把冷靜顯現的理所當然,兩人之間的感情是不是已經到了盡頭?

當女人這麼猜想的同時,男人跪了下來抱住女人,流下男兒淚說:「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請再給我點時間做了斷……。」

女人被男人緊緊擁抱許久,女人告訴自己絕對可以選擇相信他,於是再次給男人時間與機會,但是自從這第二次事件發生後,女人對男人的態度變了,她開始懷疑男人許多事情,所以不斷地找問題詢問,男人也開始以加班為由晚回家,甚至還會欺騙女人與公司同事、朋友、客戶到外尋酒作樂,最後女人受不了這樣一而再被欺騙,她對他的語氣越來越差,甚至用揶揄去酸那男人最重視的自尊。

後來有一回因為女人用著極為不屑的方式悉落男人一切言行,就在那一晚,男人忍不住摑了女人一巴掌。

雖然動手打人不該,但這一切都是女人自討的,出軌事件已經讓你發現第一次、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你還執迷不悔認為自己終有一天可以感動他,那麼我真的不意外這女人會被打那麼多次。

感情最悽慘的是兩人之間沒有了信任還繼續苟延殘喘著在一起,拖到兩人感情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口氣,就只因為自尊誰都不願被貼上輸家標籤。

一段感情中只要有一人做錯事,彷彿判了無期徒刑或死刑,不管做什麼事情好像就是永遠該死、永遠沒有大聲說話的權利、永遠都得被質疑,不論是男人或女人,只要過著這樣的生活,終有一天也會受不了而爆發情緒。

或許有人會說:『誰叫那男人要一犯再犯?狗改不了吃屎!』

對,你說的沒錯,但有沒有想過,既然你不停地抓到姦,不地停的懷疑,那麼你為什麼一開始在犯錯後還要原諒他?

既然原諒了對方,兩人的感情不就是像純潔的白紙般重頭開始嗎?

如果停止不了懷疑,那麼早就在當時決心一刀兩斷,省得後面的事件來扭曲自己性格因而影響了生活。

既然選擇原諒,就要敞開心房去釋懷之前的過錯,不然這個原諒也只是一個頭口上暫定的隨口說說;然而祈求別人原諒的人,自己也得用著留校察看的方式來博取對方信任。

假如一個不願真心原諒,一個不願真心悔過,那麼這一段感情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假情假義,那麼就放手吧,放過彼此吧,這才是對兩人最難卻也是最好的決定。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