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戀愛的勇氣






因為自己曾在愛情裡遇人不淑,而現在有機會面臨新戀情時卻步了,如果這樣下去自己永遠沒辦法嚐到幸福的滋味……。


人,都是需要一個伴來過生活。

老伴、友伴甚至狗伴也好,其實我們都需要個伴。

因為受過傷所以害怕再一次投入戀情?

其實我也有好幾次這樣的感受,尤其是在一段戀情剛分手或戀愛中爭吵的時刻,是的,每一回只要在愛情裡不開心,我就會千千萬萬的負面想法,甚至警告自己絕對不要再如何又如何……。

前者是告訴自己:『我下一次絕對不要再找這類型的人談戀愛了!』、『下一回不管男人怎麼甜言蜜語都要別輕易鬆懈最後防線!』後者是在當下吵架、冷戰,我氣自己比氣對方還要嚴重,我憎恨著對自己說:『寧願一個人生活!我也不願這樣為一個人如此憤怒而傷身。』、『如果我一個人自由自在,是不是就不用去顧慮到誰的想法了。』

只是我的想法跟天上的雲朵形狀一樣多變,生氣的情緒是那時的當下,一但氣過之後,我便又會給予自己另種想法:『哼,我的人生才不會因為遇見你就變黑暗!我要越變越光明,越變越快樂,XXX你在我的人生中絕對不是個重點!』

後來不知道經過多少時間的消化,我知道與其害怕再度在愛情裡受傷害而不去談戀愛真的很蠢,這樣的負面心態可真不好呢,何不想想其實自己還有被人疼愛的機會,且我們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只是在當下你遇到的人不知道能跟你相處長久還是短暫。

千萬別認為年齡越來越大戀愛的勇氣就越來越小,有時候顧慮太多反而使自己錯失很多戀愛機會,顧慮太多並不算是慎選戀情,敞開心房試著與外界多多接觸,也許參與了一些活動認識了同性友人,進而同性友人也許會替你帶來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啊。

很多事情不是沒可能,不要去限制太多未來生活的方向,也不要替自己想太多壞畫面,因為自己的生活該怎麼美麗都是靠自己的想法與態度而決定的。

就像以前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失婚的長輩都急著要找伴來相依,甚至認為只不過就是離婚、失戀,為什麼要那麼不甘寂寞呢?

難道一個人不好嗎?

為什麼一定得找伴呢?

伴不是都只會找麻煩,又能幹嘛呢?

當我年紀數字與戀愛經驗越來越多,我才逐漸了解伴的重要性,現在很多人都想找青春的肉體或多金的戀情,說真的,那都只是一個階段,最終,他們都會認為還不如找個好伴侶比較踏實幸福。

因為自己曾在愛情裡遇人不淑,而現在有機會面臨新戀情時卻步了,如果這樣下去自己永遠沒辦法嚐到幸福的滋味,也許你會認為孤單是你的朋友,寂寞也只是一時的感覺,你可以一個人這麼的活下去,沒錯,會這麼說的人的確很勇敢,但你不給自己或對方一個機會去嚐試伴侶的生活,你永遠不知道其實有了伴侶比你剛說的那些都還要美好。

有些情感,要真實的去相處,才會了解相愛的意思,要攜手走過一段歲月,才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幸福,不要再用害怕的藉口錯過一段愛了。

承認吧,其實我們都需要伴。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