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痛過,所以愛過】




面對關於自己不好的事情是遲早的,若你有勇氣可以早一點面對,相信我,長痛不如短痛……。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話的道理囊括在愛情這門課題上,你可能認為自己學聰明了,也可能認為再受一次傷也無妨,因為當我們遇見某個人心動的瞬間,我們都只是個純真的亞當與夏娃,對愛情有無限的嚮往與憧憬。

遇見愛情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變成如何,但有的人因為曾經在愛情裡得到了教訓,所以他再也不願再度打開心扉;有的人因為在愛情總是學不到教訓,所以老是埋怨自己上當受騙;有的人總是容易說分手,卻又總是容易要求復合;有的人則是害怕承諾而遲遲不肯安定在一段關係裡。

我很感謝認識過的每一個異性,包括戀愛對象、曖昧對象、暗戀對象、普通朋友……,等,每一個不同的對象都帶給我對愛情有不同的見解,我慢慢才了解,哪個誰原來始終只想到自己,哪個誰永遠真的只能當哥兒們,哪個誰比較適合保持距離,從他們每一個人身上看到他們的優缺點,我也逐漸了解部分男性對愛情態度。

年輕的時候,我認為會和男朋友分手,一定是對方或是我不夠好所以才不能攜手走下去,甚至這些年下來,我一直都認為是對方的錯、對方的問題、對方太笨不懂得珍惜我,但後來我覺得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

只因為我一直介意,所以我一直無法走出來,即使舊情人與我都已經各自過著彼此的生活,但我的思考仍舊圍繞著過去,而這些我竟然都沒有察覺。

直到有一天,看見朋友們對於昔日戀情耿耿於懷,他們那樣失魂落魄,嘴裡老掛著那些舊情人的名字,過著只有咒怨的日子,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頓悟了,我發現不再是恨一個人才能彌補心頭上的失落感。

換個角度想想,或許是因為自己曾經付出過什麼,我才懂得珍惜別人為我的付出,如果沒有人曾經傷我的心,我就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有多堅強,也永遠不知道原來很多事情可分為很多面思考。

我後來發現談戀愛就像在替自己的人際關係上課,每一段戀情總教我們該怎麼與人相處才能陪伴更長久,也教了我們在單身時遇見新對象該怎替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面對關於自己不好的事情是遲早的,若你有勇氣可以早一點面對,相信我,長痛不如短痛,因為你的勇氣讓你明白這種痛能自我成長,也能讓自己活得更正面,告訴自己要謝謝曾經相遇過的每一個異性,因為他們的關係,讓你更懂得怎麼去愛自己與愛別人。

當我們一直執著『到底是誰的錯』時早忽略了自己的未來還有別的人存在這件事,所以永遠跳不出負面思維,也導致自己總是遇見不滿意的戀愛對象,假如你認為自己的戀愛運氣好,所以現在的你才會遇到一個和你心靈契合的人,那麼請好好珍惜他,然而假如你認為自己的戀愛運氣不好,往好處想,至少你知道該怎麼從中學習愛情給你的人生哲理。

關於過去種種讓你憂鬱的不好事情,請面對它們,然後勇敢的跳過去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