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我曾經認識這樣一個男生】




我曾經認識這樣的一個男生,不禁偷偷喜歡上他,甚至好幾次都想不顧朋友阻止而與他談場戀愛,但我沒有對誰說出口,我跟其他朋友都明白,他不是一個適合穩定關係的人,他不屬於任何人,也不願為誰就定位……。

 
看著這串長途電話號碼,我心想:『該打電話給他嗎?』

前些時候,聽說幾年前跑去內地工作的他向朋友問起我的近況,朋友轉述他的問候,我有種小小的驚喜,曾經喜歡過的男子問了有關自己的事情,我除了不知所措,但內心卻被默默掀起一小片歡喜。

我曾經認識這樣的一個男生,不禁偷偷喜歡上他,甚至好幾次都想不顧朋友阻止而與他談場戀愛,但我沒有對誰說出口,我跟其他朋友都明白,他不是一個適合穩定關係的人,他不屬於任何人,也不願為誰就定位。

我曾經認識這樣的一個男生,外表俊俏迷人,風流在外的花名,對女生體貼關心這種事情對他來說祇是雕蟲小技,甜言蜜語更是令女生著迷,幽默風趣的性格也讓他在男生圈內引起不少評論,但他的感情始終沒個著落,身邊的女伴一個換一個,有時候換女伴的速度快到誰是誰我和其他男性友人都記不起那些女孩的長相與名字。

有天,我們共同認識的男性友人問他:『怎麼不趕快安定下來?』

他笑說:『既然我身邊不乏異性接近,又為何要去煩惱異性在哪,這麼過一天就算一天吧,反正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都一樣。』

也許那天我聽到他這番論調非常不能苟同,也可能是因為如此激起了莫名怒氣,我在那晚猛灌酒,後來醉的早,也早被抬回家休息,隔天醒著了,我打電話詢問昨晚的情況才發現自己出糗,我後悔了自己的行為,所以也只好假裝很忙碌來躲避後續的碰面聚會,我們都明白,那一晚成為我們倆的小秘密

我寧可在彼此心中保留純友誼的情感,就算被貼上輸家的標籤也無所謂,就算那一夜的擁吻是代表某種意義,把兩人關係停在這一刻只會留下更多美好,我明白喜歡可以變成沒感覺,但感覺這種事,只要再度碰面一定還能夠複習重溫,只是我們倆都清楚知道不能超越友情那道防線,我死守自以為堅定的友情,我告訴自己一但我們開始,後果將會變得不一樣,一切無法歸位。

有時候會在心裡想,我們認識算一算也快十年了,這些日子以來不曉得他過的如何,總還是有時候會想起他,就算認識了新對象,也都會找跟他相似外表或性格的男子交往,也許是移情作用吧,又也許是替自己找個機會來延續兩人緣分。

明明是對彼此都有感覺,彼此知道相互喜歡,但他不能給我承諾,我也無法讓自己和他陷入難以抉擇的窘境,與其讓自己難堪,又何苦要去許願逼一個無法給承諾的人實現承諾呢。

假如那一晚,我們為了短暫激情而這麼在一起,也許現在的我是悔恨而不是懷念,在那時,我的感性一時也發揮不了催情作用,因為當下我被世俗眼光束縛了內心慾望,我,卻步了。

我在某個下午,看著曾經為他寫過的日記內容,還有他曾經給我一把他家的鑰匙,我的內心不免爭扎糾葛一會兒,我告訴自己,仍慶幸我們還在原本的位置,這麼一來,我們倆的關係輕鬆多了,一切也變得透明了,這通電話撥打的理由也變得簡單多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