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私的御男術】





對,沒錯,但我自私的有理,而且這些都不算是過分的自私,要不是為了愛情、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有必要偷用這些自私的小撇步嗎……



雖說我們誰不想一見鍾情遇上如偶像劇般完美的戀情,但要搞定戀情我們一定得用些小心機,但可千萬別把這種心機想成有多困難、多城府深,如果你不屑這種心機方式,我只能說你做人真的太老實了,爭取自己幸福戀情的腳步一定會比別人慢。

以下純屬我個人的觀點,我認為下面『三不』觀念適合男女生一起使用。


【不該觸碰的禁忌】

有些情人之間的禁忌,我們能夠避免就避免,千萬別把白目當做情趣,情人的底限在哪,我們從生活細節中就大概略知一二,每個人從小到大生長環境不同,相對一些生活習慣與講話方式都相盡不同,如果你的情人不喜歡你罵髒話,但你偏愛把髒話當口頭禪,又能把三字經、五字箴言、七言絕句等髒話倒背如流,那麼你就盡量改掉你的罵髒話習慣,好避免無謂的爭執。


※但我還是覺得要在戀愛中改變自己,還不如在談戀愛前先篩選好什麼樣的情人比較妥,不要自找麻煩,找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情人談戀愛,一開始會覺得幸福,但到後面你就真的會髒話連篇了。


【不會都是你的錯】

我們別自己想像擁有多偉大能力而去改變一個人對愛情的態度,然後自我催眠其實對方很愛我才會如此要求我,也接著灌輸自己得不到對方的疼愛也是因為自己本身不夠好的錯誤觀念,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會為了情人去做很多事情,做了之後卻得不到情人的讚許,然後再來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但我想說是,這真的不是你的錯,若你真的想證明自己有多愛對方,我們先停下腳步看看對方有多愛自己吧。


※有時候認清戀愛中的現實狀況比盲目去付出還難,我只是想說如果今天你是個甘願付出卻不求回報的情人,那麼這一切也都只好認了,將來就算沒有完美的結局(或是更悽慘的結局),也請不要哭喊著:『早知道我……,當初就……,怎樣怎樣……,』請你勇敢咬著牙面對當初所做的選擇,謝謝。


【不能說的秘密】

你以為誠實為維持戀情的上上之策嗎?告訴你,你錯了,不是每個人嘴上說不介意、沒關係、不在乎就真的是那個樣子,他們只想從你嘴裡坦承你到底還有多少事情瞞著他,就算此刻真的毫無異樣,相信我,某天你們吵架的時候,當時的誠實故事一定都會被搬上檯面,到時你無奈地百口莫辯,恨不得當初什麼都沒跟他說。


※愛情本來就需要有種心照不宣的默契,有些小秘密就讓它成為真正的秘密吧,交過幾個對象,做過哪些事情,其實真的沒有必要交代那麼清楚,你想想若換作是你,你會不會也把舊帳翻出來重提呢?如果你拍胸脯說你不會,那你能保證你的情人也不會嗎?


其實我只聽多了很多自虐男女的愛情故事,但這些自虐男女總愛為情人付出又愛哭罵情人對他不夠好,一切都是自打嘴巴;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說這些話根本就是個自私鬼,對,沒錯,但我自私的有理,而且這些都不算是過分的自私,要不是為了愛情、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有必要偷用這些自私的小撇步嗎!?有時候,腦筋轉個小方向,或許你接下來的戀情才都能夠談得更長遠。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