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女生無理,男人無情】





我只能說這種人的心態真是要不得,我懷疑他們在心智成長的過程受過一些歧視,然而想要吸引別人的關懷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

有一次一對情侶朋友當街吵起來,我在旁邊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選擇閉嘴在旁靜候,後來女生朋友背對男朋友走向我,然後牽著我的手臂不理會男朋友的反應繼續走,我卻意外發現女生朋友的笑容。我問她:『都什麼時候妳還笑得出來?』她說:『我喜歡看我男朋友為我生氣的樣子!』天啊,真是變態。

還有另一對情侶,男生知道女生要和姊妹們聚會,故意問女朋友:『我可不可以參加?』女生爽快的答應:『好啊!』男生則是接著說:『不要好了,妳們都是女生,我一個男生去也怪怪的,其實我只是想看妳有沒有在搞鬼!』

什麼?搞鬼?現在談戀愛要來這種諜對諜007戲碼是吧?神經病!

在我身旁的確有不少這樣的人,他/她們正這樣折磨人與他/她們正這樣被折磨,折磨別人的這種人,不分男女,他們喜歡測試,無論是面對朋友還是身旁的情人,他們總愛試探對方到底對自己有多忠誠和對方的界線到底在哪,說難聽一點就是一直在測試別人對他們的耐性。
 
以下可代表情緒、事件、要求、任務……。

丟了一個給你後,又在你完成的瞬間繼續丟第二個,當第二個正在處理的當下又馬上丟了第三個給你,一直如此反覆持續下去。
 
你做的好,他/她會覺得是應該的,並不需要給你獎賞,你做的不好,他/她開始質問你為什麼做不好、為什麼你不在乎我、為什麼別人可以你不可以……等之類讓人疲勞轟炸的問題。 通常這類型的人,眼中只有自己,而當他/她突然無法預期別人反應的時候,不小心被測試的人發起脾氣來,有的人會自己覺得不好意思,若是個懂得說對不起的人,至少他/她還懂得去體諒別人,然而那種一翻兩瞪眼的死脾氣,就是只希望世界以他/她為中心,天生只顧自己死活的人,當他/她那時也下不了臺,就會故意翻臉繼續的譏諷你對他/她的情感與態度。

我只能說這種人的心態真是要不得,我懷疑他們在心智成長的過程受過一些歧視,然而想要吸引別人的關懷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這種測試人心的相處方式,但有時候也覺得這類型的人很可憐,因為他/她看似缺乏關愛與關懷,只好不斷地要求別人來填滿自己的不安感,只可惜他/她用錯了方式,因為若一直這樣任性下去,世界會轉,人心也會變,沒有人願意配合他/她天長地久。
 
為什麼老怪罪別人對你不理不睬呢?有沒有在那麼一刻想想這個原因呢?自己除了一昧地要求別人,卻又要苛責別人而不獎勵,那麼對方如果不是因為愛而付出,那會是為了什麼呢?

我常說:『人要經常停下腳步來檢視自己的周圍。』

不論什麼事件之上,這句話對我來說的確幫助很大,它讓我不再自我膨脹只顧自己感受,也讓我懂得去主動關心生活細節而感到生命中的踏實,但當我覺得我的付出腳步一切自然,卻受到無情的回應,那麼我就該要告訴自己這個被無情對待的事實。

人說事出必有因,有因就有果,當你/妳怪別人對你太無情,是否先想過自己對別人太無理?當你/妳覺得大家(連自己身旁親密的愛人)都逐漸在遠離你/妳,你就該要幫自己的行為舉止拉下警報線了,並且好好的為自己上一堂修正生活態度課程。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是用測試就可以得到切確的答案,有時候請讓自己用著一種不需要回報的方式去對帶你關心的人,一次也好,你會覺得能夠付出是一種有能力的幸福,再者,當你接受到這樣的幸福同時,也別忘了嘴巴甜一點,這樣你們的關係才會近一點。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