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愛情蜜月期】





在你因為自己的緣故想要放棄這段感情前,請先想起眼前情人的優點


人人都會說:『只要相愛,天天都是蜜月期。』但是往往會這麼說的人,一定在感情中沒有遇過太大的困難與挫折,談戀愛時最能顯見的是剛萌芽的愛情蜜月期,而最難發現的是如何安穩相處。

我想說句中肯的話,關於這一回的主題『愛情蜜月期』,我個人認為:「一個只在乎自己的人是沒所謂愛情蜜月期這檔事。」我個人認為的蜜月期意思很單純,就是要自己很喜歡很喜歡對方,對方也很喜歡很喜歡自己,兩個人愛到分不開這對我而言才叫蜜月期。

談一段感情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這裡指的困難是當自己好像有點厭惡對方了,已經沒有辦法再去多愛對方一些了,而挫折是指當自己盡心力去愛一個人,好像怎麼愛怎麼表達,對方怎麼也接受不到訊息。

我的小小建議,當你遇到了困難,不要灰心,也不要氣餒,畢竟兩人相遇也有段日子,他給你的回憶理當也不少,在你因為自己的緣故想要放棄這段感情前,請先想起眼前情人的優點,曾經對自己的好,我相信一個會自省的你便覺得要更珍惜眼前這個人,然而你的困難就會突然消失不見,剩下的就是你對他的愛。
 
當你懂得重新釐清自己對另一半的愛還剩多少,那麼你的蜜月期將又會來臨一次,一次次反覆巡迴這樣的內心戲碼是理所當然的,那些攜手共度一生的老夫老妻幾乎都是這樣走下來的。

因為我們是人類,我們擁有思考能力,容易因別的事情分心而對自己的眼前感情產生懷疑,但是當自己懂得去想對方的優點,也代表你願意給你們的戀情有蜜月期的機會。

不是所有的感情對象都沒有第二次機會,而是看你本身願不願意給自己或他一個機會,但你必須要知道,當你選擇了延續感情這條路,你就必須要勇敢面對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很多事情事怨不得了人,但是也有很多事情都是因己而生的。

然而,在感情中遇到挫折也不要緊,我們無法隨時隨地感動對方,不是對方冷血,也不是你自己的問題,而是當你在表達你有多愛對方時的時機錯了,對方只是剛好無法接收到你給予的關懷與愛意。
 
我相信一個懂得體恤與觀察的情人才是值得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朋友亦是),假如有天,你真的在這一段感情挫敗到不行了,我想是你剛好遇到了一個自我感覺良好、只會關心自己的情人,像這種情人還是早早放手任他去吧。

別讓對方不懂得如何經營感情,而導致你浪費時間與精神在他身上,一個學不會珍惜的人永遠也沒辦法品嚐愛情蜜月期可以甜多久,有時候最珍貴的不是那些金錢物質營造出來的氣氛,也不是幻想中轟轟烈烈的戀愛情節,而是當你年老時,你會想起以前你和他當時並肩散步著與一路走來的哭臉與笑臉,屆時,你才會明白最平淡的反而是最甜蜜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