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困境中的愛】



我經常在想,如果換作我愛的人背叛我,我有沒有勇氣接受這個事實,而我又會怎麼去處理與面對……


去了曼谷一趟回來,台灣近日發生什麼事情,我一時之間什麼也搞不清楚,打開電視後發現各大節目正火熱討論某政治人物出軌的話題。

看久了,聽久了,想一想,我們都不是故事中的主角,也許也沒有經歷過那樣的事件,我們也無法評論別人的情感(就算經歷過也無法評斷事件的癥結),當然,跟著大家一同看戲的我,一開始也只是一昧地去分析誰錯誰對,但其實這好像對誰都不公平。

於是冷靜下來把自己套在這三角中的每一角,我這才知道當中有多複雜,想釐清有多困難,沒有人天生願意和他人分享一份愛,沒有人天生願意背叛一個人,沒有人天生就該忍受,也沒有人天生就該去體諒犯錯的人。

我經常在想,如果換作我愛的人背叛我,我有沒有勇氣接受這個事實,而我又會怎麼去處理與面對。

真的很難講,因為這真的是個難題,至少對我而言。

倘若我很愛很愛這個男人,我想我願意選擇原諒吧,嗯,一定要很愛很愛,但是很愛很愛的程度是用什麼來界定呢?我想應該是一個讓我崇拜、讓我甘心失去自我的男人吧,只是在我目前的生命中還尚未有這樣的人出現,所以我沒辦法去體會被背叛後的感受。

倒是曾經出軌後的內疚不少,日積月累下來的情感逐漸變成了一種依賴,就像別人說的穩定,但卻也像某種贖罪,只是對方知道或不知道。

我一直認為,總要有些什麼歉疚,感情才能維繫長久,穩定的愛情不一定要經過什麼大風大浪才有這種困境中成長的情感,某個階段在愛情裡面犯了小錯,也許曾被他發現過,但沒人說破,也許都還未被發現,分秒累積下來都不曾分離的情感,或許才是值得珍惜的情感。

或許這麼形容很變態,但我的確是有這種想法,抱著小小的歉疚,懷著小小的贖罪心理,我才可以感受到自己有多重視這段感情,我才可以明白自己有多愛對方,但這種小小歉疚感,也許是自己感謝對方的體貼、感謝對方的關心、感謝對方的溫柔、感謝對方......,所有的所有才得以有相愛的幾千甚至幾萬個日子。

我相信很多人在自己生病或虛弱的時候,應該是說寂寞或孤獨的時候,總是希望陪在身旁的是那個他,就算兩人不用說話,靜靜陪候的當下也能感受到溫暖與療傷力,因為那熟悉映入眼簾的畫面是最能撫慰內心的不安與焦躁。

偶而不經意的回頭看去自己的走過的愛情路,我們越來越無法回到原來單純的年代,但是有一種愛叫做信念,把信任建築在上面使愛變得穩重牢固,如果真心相愛就不會有這些惱人的細微問題,也不會有所謂的背叛與出賣。

只是我有小小疑問,要把愛情轉換成這種偉大的愛該需要多久時間?

是不是都得經歷過什麼事件才能把愛標上一個名?

是不是都得受過什麼事件的影響才能把這份情銘記在心裡?

否則,兩人之間是不是就沒有堅固的愛情呢?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卡奇社 - 日光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