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不過三年也真的太久了,我聽過一個故事是在短短一年內就完成她的復仇計畫。
不過我在這裡還是不鼓勵『復仇』,因為真的覺得太浪費我的青春、體力、腦力了。



秀琳家境不錯,她交往了三年的男友劈腿被她抓包,但是秀琳並沒有生氣,反而祝福男生跟他的劈腿對象,而且事後男生還是一直和秀琳保持聯絡,秀琳知道前男友想找工作,秀琳就叫她一個開公司的朋友上104人力求職公司找前男友的履歷,主動詢問前男友是否有意願到他們公司上班,但是這前男友完全不知道這間公司是秀琳朋友開的。

這前男友經過面試後,很順利就應徵上,一進去公司就是報復的開始,這個前男友每天都加班加到11點以後、做好的企劃資料經常不翼而飛、男主管常叫他送不是急件的資料在限定的時間到很遠的地方、連跟廠商應酬都要他一起陪同,當下若要跟廠商喝酒搏感情就推這個男生出去交際,有時候薪水也沒加班費甚至連全勤都被扣。

然後秀琳在這整個過程中,都會故意關心前男友在工作上的事情,讓前男友誤以為秀琳是真心祝福他關心他,所以前男友遇到工作上的大小事都會打電話跟秀琳訴苦。

後來前男友在那家公司待了大約半年忍受不了提出離職申請,當前男友提出離職的之後,他的單位主管變本加厲刁難他工作上的表現,前男友終於有一次忍受不了跟主管大吵一架,前男友還負氣之下連當月薪水都沒領就走了。

而這個前男友跟當初的劈腿對象也因為自己工作上不順利經常吵架也分手了,其實前男友工作這麼不順利的內幕就是,這秀琳為了要報復前男友,所以自願花錢請開公司的朋友幫忙,所以這個前男友半年來的薪水都是秀琳支付的,一直到現在前男友還不知道這整件事情都是秀琳精心策劃的超完美報復記。

所以說呢,既然開始報復了就要把戲做足,不然通常往往還沒報復成功就被拆穿計謀,搞不好還會因此惹來不必要的麻煩,但是秀琳非常厲害,但也因為家境不錯,時間又充裕的緣故,才可以順利整到這個前男友。(這是說如果沒有閒錢與閒時間就別算了吧)

一直到現在,這個前男友還以為秀琳是個超好的女人,這當中也有回頭找秀琳復合戀情,秀琳自己本身的觀念是沒辦法接受男朋友出軌,而且她身邊的確也不乏一些條件不錯的追求者。

人的心要變,我們也無法去阻止,既然行動上已經背叛了,你又無法接受這種背叛,那麼冷靜一下,請放寬心去處理,仇恨的報復並不能讓自己得到真正救贖,就算你認為有,那也是剎那,然而對自己或對方內心造成永久的是一種無法彌補的傷害。

最後我要說的是,可能這一切都是巧合,也可能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把心思放在曾經背判自己的人身上有些浪費青春與時間,與其要去報復別人,還不如把自己的生活過的精采,或許這就是對那個人最大的報復。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