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第三者的第三者】





好多時候我們看了某件事情的結果,就會警惕自己將來要小心,於是有些事件會生出一句話,而那句話就會變成自己的借鏡語

人在做,天在看,讓人不得不相信這世界是有因果論的,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件,好多時候我們看了某件事情的結果,就會警惕自己將來要小心,於是有些事件會生出一句話,而那句話就會變成自己的借鏡語,就如同我一直篤定『劈人者人恆劈之』這句話的道理。

一年多前有個女生朋友X告訴大家她要結婚了,她結婚對象是介入別人的感情贏來的,對,當時剛談戀愛的時候,X是說:『這男人是我贏來的!』然後他們談了半年戀愛後就宣布要結婚,大家當然很傻眼,不過大家也不想惹毛開心宣布結婚的X,當下大家便是用『祝福話語』來帶過自己心中的疑問。

不知該說朋友多是好事還是壞事,當X宣布要結婚的時候,男人的前女友跑出來告訴X朋友圈中的某些朋友,說X是用是假懷孕來騙男人妥協結婚,這話題沒多久就傳到男人的耳邊,男人倒也被周圍朋友的碎語惹得相當心煩,當男人知道並沒有懷孕便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結婚。

後來X好說歹說,用哭的、用求的、用自虐的就是希望男人可以如期舉行婚禮,但男人的結婚衝動跟女人逛週年慶猶豫該買不買的感覺應該是差不了多少,今天過了想結婚的念頭,就要等下一個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想結婚的契機。

無論是X還是那男人的前女友,俗話說打鐵趁熱,趁著男人心意不定的時候,前女友跑來攪局,不時地假借關心來接觸男人生活,這段故事令我們這些朋友相當傻眼,因為當我們看到這男人牽著前女友出席一些聚會,才發現原來男人甩了X,跑回去跟前女友在一起。

沒錯,我剛的故事就是在說『劈人者人恆劈之』,但這也不是說不當別人第三者的感情就一定會被善待,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專情的人被爛咖傷害,只是說生活中不會無緣無故多一個敵人,這個敵人可能是因為你選擇當第三者而衍生出來的。

對於劈腿拋棄妳的男人又重新回來找妳,為什麼妳還可以接受他?是我們女生容易同情?優越感?報復?後來問了幾個朋友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說:『想狠狠地甩對方一次』、『沒辦法,我就是愛上了,遇到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知道我的情人只是貪玩,現在他知道我的好了。』、『看他哭得好傷心,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他。』

失戀的人總是容易替自己找藉口跟理由,自己愛的死心塌地的情人突然跑掉了又回來,我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會打開懷抱迎接曾經失蹤的情人,以X的例子,我們大家都記取教訓,劈來的對象不一定就會安份的守護你,今天他對你的主動動搖了他原本的感情,那麼有一天他也會因為外來的因素動搖你跟他的情感。

只是當我們幾個比較雞婆的朋友跟好勝心旺盛的X說了這種道理,她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反而還變本加厲,現在手上留有好幾個男人名單,其中一個就是當初要嫁的那個男人。

到底,這第三者遊戲,誰才是真正贏家?

這永遠無法解答,直到現在還未分曉,目前X還在跟那男人還有其他男人勾勾纏,他們那一場愛情遊戲還可以玩上好幾年呢,誰叫那些男女們如此樂在其中。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蔡旻佑 - 寂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