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我愛熟男】





如果是你做錯事情,你會不會請求別人給你第二次機會呢?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畢竟太多都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人,這對一個想要證明自己願意重新再來生活的人實在很不公平

我記得曾經聽一個女人討論過她未來的對象絕對不要是離過婚的。
『為什麼?』旁邊的朋友問她。
『因為一定是有問題才會離婚啊!離婚的次數像是婚姻中的不良紀錄。』她說。
『妳這樣只會把未來對象門檻拉高,將來只會更難找到另一半!』朋友說。
『我還是覺得單純點比較好。』她說。
『那妳有沒想過,如果年紀大了,但都還沒結婚,有沒有可能是這男生有問題呢?』其中一名年紀稍長的朋友說。

唔,最後這句話我有點不認同,年紀大的人,不願意安定下來,這並不是誰的問題,因為有些人天生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不想給承諾也不想被束縛,肩上扛著自私鬼名號枷鎖,但是說真的,也許是他個人的問題,也許是他害怕二度、三度被傷害,又也許是因為他還沒遇到一個願意讓他『撩下去』的對象。

然而,害怕去接受有過婚姻紀錄的人這才是有問題的人,倘若因某人曾經為愛衝動而結婚又離婚,就從此把這人打入不得上訴的地獄,我覺得很不應該,誰在活著的時候沒有犯過自己後悔過的事情?我覺得至少要先釐清到底是什麼原因離婚吧。

如果是你做錯事情,你會不會請求別人給你第二次機會呢?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畢竟太多都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人,這對一個想要證明自己願意重新再來生活的人實在很不公平。
 
就是因為被這種歧視言論看待,才會有越來越多人不願意敞開心房,才會有越來越多單身的人害怕去愛。
 
看到一個討論到要如何訓練情人成為自己的寵物節目議題,雖說把情人當寵物養的說詞很多人不能認同,但那次某來賓說稚男型的男孩就像幼犬,很多事情都得教育,然而熟男型的男人就像成犬,有些互動不用教他自然就能應對很好。

我非常贊同這個來賓所描述的幼犬、成犬說法,我想我們大多數女生都經歷過和幼犬男交往的經驗,有時候吵架哭了,幼犬男陪同在旁,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有的會猛問妳:『怎麼了!?』有的安撫不了妳的情緒就會摔東西大罵:『妳他媽哭哭啼啼是在哭衰什麼啊!?』甚至有的會跟妳一起大哭,到最後反而是妳在安撫他的情緒。

有些時候我們女孩子突然毫無理由哭泣了,她要的只是一個安靜的時刻或是一個溫暖的擁抱,如果可以幫忙遞上面紙拭淚,那麼女孩子的情緒也會稍微平靜下來,據我觀察的經驗,通常做這些事情的人大都是成犬男喔。

其實安慰人需要靠經驗與技巧,但說真的,敗倒在成犬男溫柔攻勢的人不在其數,如果是溫柔體貼的成犬男,我想面對這種女孩毫無頭緒鬧情緒棘手情況,一定能得心應手,因為他處理過太多這種情緒了,懂得在女孩情緒鬆懈的時機,對女孩說些撫慰心靈的字語,自然而然女孩便會停止負面思考延續。

當然,我在這也不是要提倡大家一定都要跟已婚者或是有過多次婚姻紀錄的人交往,我的重點是遇到成犬男(成犬女)不要只盯他們過去的不完美愛情紀錄,談戀愛不要太過吹毛求疵,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當然也包括自己),如果兩人合不來,絕對不是他的問題,但也絕對不是你的問題,你們倆只是很單純引起了『愛情排斥』的現象。

※成犬、幼犬之說純屬一個有趣的比較,幽默點,請不要想像的太過嚴肅,就像我們女孩子也被講成敗犬還不是一笑置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dele - Daydrea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