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奪愛後是誰感傷?】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準愛情,下好離手,當個天生贏家,我們總是三心兩意,不自主地失控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有太多慾望的人,總是找不到穩定的另一半

我們總是想著一定會遇到對我更好的人,然而一直不肯敞開心房去愛眼前的人,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時間還很多,將來還會遇見更多的人。現在市面上有不少書籍、電影故事都告訴我們愛要及時,喜歡就要說出來,認為是真愛就要去表現出來,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自己怎麼沒去爭取。

人們欲求不滿,總是要的太多,一下子要這個,一下子要那個,只要日子一難過,人們總會乖巧又安份的度過每天一天,當老天給人們一段順遂的日子,人們又開始動歪腦筋想作怪。 我說大家都有嚴重的虛榮心,大家卻否認這項指控,還是有人經常說:「那些好運是我應得的,我是好人,我是善良的人…」大多數人心中都有這一種『我應得』的想法,有些時候我們只知道怎麼去要求老天爺,卻不會自我檢討生活上的態度與行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怨嘆上天對待自己有多麼不公平,然而當幸運降臨在自己身上,我們又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接受。

當自己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可是對方卻早有了另一半,有些人會繼續單戀,耐心等候候補的機會,有些人則是用盡全力誘惑對方,甚至把朋友道義放兩旁,為了得到對方不惜犧牲所有一切,有多少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愛情後會認真、看重、珍惜它?為了愛情,傷害了其他人的歉疚又在何時會出現呢? 我們都知道當第三者很容易,但當第三者的感受卻很不好,為了自尊、面子,以新歡的姿態向舊愛示威又如何?人終究都會老去離開這世界,你眼前所珍愛的人能陪你或你願意陪他一輩子嗎?很多人總是虛偽大聲的給予承諾,但真正要他去實現時便又臨陣退縮的人一堆。

承諾是嘴巴上說的,真正能信守承諾的人少之又少,老人繼續老去,新人繼續竄出,愛情的直覺則是順著潮流在波動,每個人都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但是這看似簡單的人際關係卻有大大的學問,越容易打成一片的人際,也代表愛情之間越容易被瓦解。 沒錯,勇敢、大聲的要求愛情並不過份,只是當自己處心積慮用盡力氣所得到的愛情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愛情嗎?一直死拖活拉的愛情是你從以前就嚮往的模式嗎?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準愛情,下好離手,當個天生贏家,我們總是三心兩意,不自主地失控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有太多慾望的人,總是找不到穩定的另一半,就算自認為找到這輩子的真愛,又不去認真面對珍惜,一直存在慾望不足生活裡,面對自己的慾望一直追求再追求,面對自己要的願望要求再要求,面對自己的渴望等待再等待,延續著這股強烈意念,所以總是錯過很多可以獲得穩定愛情的機會。

當我們要求老天爺要什麼樣的生活,請先想想自己適合什麼生活吧,如果真的很幸運的得到自己所想像的生活,那麼請記得,活在當下,好好享受這短暫的人生,對待別人不要太苛求也不要太吝嗇,更不要讓悔恨感充斥在內心每個角落。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森山直太朗 - 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