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愛情打獵族】




相對的今天我們不找別人麻煩,別人也會主動上門找我們麻煩,很多人就是沒事喜歡找事做,對方越看你不理睬他,他就越要找你麻煩,越要看你露出為難的神情,越要看你低聲下氣的模樣……

我說我們人類很愛也很容易為了一些小事情就發動無謂的戰爭,不曉得有多少人贊同呢?

我發現人類最可怕的是,當我們執著一件事時,很容易著魔,一股腦兒的怪罪別人卻忘了自我檢討,所以對別人造成的傷害便會一直深入再深入,並催眠自己不達到目的決不善怕干休。

就拿工作上的事情來說好了,原本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倘若有一天你認為某人不尊重你的立場或是侵犯到你的職權,你便武裝自己外貌,開始發動攻擊直到對方倒下或是退出,攸關到自己能不能養活自己,這一點我倒是很能體諒,但是對於愛情,我覺得有些爭鬥的動作就太過了。

這道理拿在愛情上也講的通,很多人明明知道別人或是朋友的愛情禁忌是什麼,但偏偏就是有人喜歡白目加故意,硬要去試探別人的底限在哪,偏要去破壞別人幻想戀愛的美夢而從中得到成就感,然而得到成就感後又在那對朋友產生內疚後悔之情,其實那些戰爭是可以不被需要的。

人比人氣死人,那些喜歡比較誰贏誰輸的人其實都在瞎忙,但是說真的他們也不是真的要去比較誰輸贏,有時候只是為了那當下的一口氣,可是往往為了一口氣、一個面子、一個結果經常鬥爭到兩敗俱傷,每每發生這種事件,在我看來都是非常浪費時間與體力。

我相信人性本善,當別人不來惹你的時候,你心地簡直可以像白雪公主一樣純潔善良,每個人跟你做朋友,你會非常和藹可親也會替人著想,但是當別人侵犯到你的領域,你便會開始張牙五爪展開攻擊與防衛,翻臉如翻書。

我看到過不少這種鬧劇的上演情節,所以我自我檢討是不是我曾幾何時也有這樣無聊幼稚過,為了想要給誰難堪,就故意說出令人難下台的話,為了想要給誰知道我不是病貓,所以極盡所能的去使壞,但其實我自己發現我最終目的並不是想這樣,因為我覺得很多感覺都是一時,只有自己的良心是跟著自己一輩子。

在愛情裡,爭的你死我活求的是什麼?一時的幸福還是永遠的幸福?為了當贏家把其他人踩在腳底下去追求一段感情,那麼這段感情你和對方都會珍惜一輩子嗎?

我也知道在人生中選擇當一個祝福者的角色生活著很難,但很多事情,選擇退一步遠比選擇爭一步來的輕鬆自在,至少對自己和其他人都問心無愧。

相對的今天我們不找別人麻煩,別人也會主動上門找我們麻煩,很多人就是沒事喜歡找事做,對方越看你不理睬他,他就越要找你麻煩,越要看你露出為難的神情,越要看你低聲下氣的模樣。

所以我認為除了我們選擇退一步的方式活著,我們自己也要有兩把防禦刷,不是一昧地退讓就能讓這世界和平、讓生活安然無恙,攻擊是要看時機的,一但你覺得你不舒服,你覺得受困擾,我覺得是當的反擊是必然的。

在這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生存模式,我們用著假面具、假性格去生活,這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否則,那些無知又沒有羞恥心的人們,會一再地侵略你的生活,直到你無法忍受,看著你爆發情緒,希望你出糗,為的就是要打垮你。

如果你想不通我剛說這一番道理,才正要前往愛情的路上,請拉起自己的防禦線,因為不管是誰,都容易受到無謂的攻擊,深陷愛情人肉戰爭,請多加小心。



阿密特 A-mit (張惠妹) - 開門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