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女人的心機】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話說艾比心機最高招就是裝無辜,更可以說是飾演雙面人佼佼者,明明知道王帥喜歡的是他青梅竹馬蓮恩,但是艾比又不想表現出嫌惡表情,於是在一場初次見面的晚餐中……

懂得自己哪些優點就利用這些上天給的優點來作為追求新戀情的招式,其實才是天下最無敵厲害的女生,這跟銷售商品的理論一樣,如果你連自己(優點)都不了解,那你又怎麼能把自己(產品)推銷出去呢?
有時候用錯了方式與意圖,我想心機用的再好也都會有露出破綻的一刻,在無意間得罪了更多人,這,又何苦呢。

話說艾比心機最高招就是裝無辜,更可以說是飾演雙面人佼佼者,明明知道王帥喜歡的是他青梅竹馬蓮恩,但是艾比又不想表現出嫌惡表情,於是在一場初次見面的晚餐中......。

「艾比,我就知道妳們會聊得那麼開心,何不明晚的生日會聚餐邀蓮恩一起參加呢?」王帥問艾比。
「蓮恩那妳明天一定要來參加喔!」也因為王帥這麼說了,艾比哪能說不,艾比先是傻眼狀態隨即轉換成虛偽微笑的表情回應。
「可是妳那餐廳的位置不都已經確定好了?」蓮恩順勢看了下王帥。
「我加張椅子就行啦。」艾比笑說。
「是啊,加張椅子而已。」王帥接著說。
後來,蓮恩答應了,也正在想著要帶什麼禮物去明天的生日聚會。

那間鐵板燒餐廳很高檔,以隱密度高的包廂形式經營,所以裡面的位置幾乎都是固定數量,加張椅子反而會顯得擁擠,然而這不是加張椅子或不加張椅子的問題,而是一種『本小姐的領空』被侵略的不舒服感覺。

蓮恩比王帥早到那間餐廳,一進去,蓮恩誰也都不認識,只認識艾比,蓮恩笑說:「我帶了冠軍冰酒送妳。」艾比接過後就拿給服務生,表情平淡。

艾比的臉並沒有昨晚和諧,她表現樣子是不大想理會蓮恩,連招呼都懶得打就轉頭去招呼其他朋友,蓮恩因此顯得有些許緊張,心裡期望王帥趕緊出現解救這尷尬的氣氛。

沒多久,這尷尬時間分秒過去,王帥也出現在這鐵板燒包廂裡,艾比的臉又變了,她突然變得開朗,對蓮恩笑得過分親切,一開始蓮恩還覺得自己眼花,怎麼這女子臉上的表情變化速度比鐵板燒師父手中的炒菜鏟還要迅速。

的確,這包廂加了張椅子顯得擁擠,蓮恩起身拿了酒灌了一杯後就跟艾比與王帥說:「我剛想起來,我忘了先去一個地方拿東西,你們玩開心點,我先走了。」

王帥衝出門外,試圖要挽留蓮恩,但蓮恩為顯大器便對王帥說:「我是真的突然有事要先離開,你們先吃,看晚點怎麼樣,我們再連絡吧。」

蓮恩看透艾比的伎倆,但沒想到艾比對蓮恩的敵意比她想像中還要嚴重,她一點也不想捲入這種情感紛爭,也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看艾比用了哪些心機趕走王帥身旁的蒼蠅。

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王帥其實一點也不喜歡艾比,雖然艾比也知道這點,但她總說服自己繼續努力,總有一天王帥一定會喜歡上自己。

或許艾比這麼樂觀是沒錯,但是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其實是可以多一個朋友不必多一個敵人來看待,然而女人的心機當然只有女人懂,即使不用開第六感雷達,光用看的也能略知一二。

只是,艾比還是小女生,她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心機。

如果今天蓮恩耍出她真正的心機,我想艾比今年的生日應該會不大好過吧。

還好,蓮恩剛吃素,最近佛心來的,不想去計較這種小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Utada(宇多田光) - This One (Crying Like A Ch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