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純情真命苦】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這樣的女人並沒有什麼不好,她懂得自己要什麼,她更知道自己現在這個時刻要做什麼,只是運氣碰巧遇上了純情阿良……

純情不是病,但純情起來,真是要人命!
寶拉一如往昔把衣服穿好,正準備要離開卻被阿良捉住手。
「明天一起出來吃飯?」阿良問。
寶拉順勢把手抽開整理頭髮,「你再打給我。」說完,就離開阿良的小套房。

寶拉實在很討厭這種感覺,在回家路上也的確有閃過『後悔』這兩字,她後悔自己幹嘛要和阿良上床,可要不是阿良的『青春的肉體』她也不會如此渴望看他全裸的身體。

現在可好了,人家還約她明天吃飯,這下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阿良。寶拉完全不想當阿良的情人,因為寶拉尚未建設好『被人管』的心理準備。

人就是如此反覆無常,思緒一陣陣的變化,一陣子很討厭跟固定伴侶交往後就會有一陣子卻很渴望被人約束,只不過目前的寶拉完全像脫韁野馬,就算駕馭再好騎師也無法拴住寶拉。

寶拉堅信著阿良只是她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因為面對起阿良傻呼呼的純情,她實在擔當不起往後的情感責任,於是,有一回,寶拉決定要和阿良畫清界線,她告訴阿良:「現階段的我並不適合你。」寶拉用了以退為進的方式來表達。

「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冷靜的說出這種話?這讓我覺得妳有些冷血無情。」阿良問。

寶拉摸摸阿良的三分頭,這觸感讓寶拉覺得舒服。

「我的冷血無情能讓你從這段過程中快速成長。」寶拉說。

「是麼?」阿良別過頭去。

是啊,誰不都從純情中走來,以前可以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害羞臉紅,甚至不敢靠近那個喜歡的人,直到長大了,才終於明白喜歡一個人要去勇敢表達,就算對方不喜歡自己,我們仍要掌握自己的戀愛權,但是在情場上,也不是每段感情都能稱自己意,學會接受失敗,才能迎接自己另一段新人生。

寶拉是個戀愛經驗豐富的女人,但她何嘗不也是被人騙過、失戀、糊塗了幾回才練就現在世故的她。

這樣的女人並沒有什麼不好,她懂得自己要什麼,她更知道自己現在這個時刻要做什麼,只是運氣碰巧遇上了純情阿良。越是來往密集的日子裡,寶拉決定不再跟阿良來往,希望阿良可以找到一個愛他比較多的女孩。

放手這份感情,難過嗎?這兩人是一定會難過,但是放眼未來,此刻的分離或許對彼此將來都能有更完美的人出現,儘管未來無法預測,寶拉也只好這麼灑脫想著。

又或許寶拉還尚未遇到一個可以讓她變純情的對象,但這純情因子絕不會因為歲月流逝而消失盡殆,這純情因子只會聰明又悄悄地躲在內心某個深處,直到對的人出現,純情因子才會顯現出來。

但,在經歷過幾段感情的這些年,我們學會了如何去掌握愛情卻也在其中學會了如何去拒絕愛情。因為總在每一段挫敗的感情中,我們老是在事後告誡自己,下一回,絕不要變成愛情傀儡,下一回,我要做我自己,下一回,我要更聆聽我自己的內心聲音。

也因為如此,我們對於要求愛情這部分,不知不覺地把純情變得越來越制式化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Bjork - All is full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