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舊愛還是最美?】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還記得1998年暑假喜歡上梁詠琪的『膽小鬼』,兩人也開始在一起,只有牽手,接吻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都能……

上週張雨芳因朋友請託之下,擔任書法比賽活動攝影一職,拍著拍著,讓張雨芳不禁想起以前國小寫書法的時光,五、六年級的時候張雨芳像是個過動兒,午休根本沒在睡,老師便要求不喜歡午睡的同學,不午睡就寫書法,張雨芳就是其中一個午休寫書法的成員。

那時張雨芳隔壁坐了一個高材生叫做『高成漢』,他書法寫得相當好,是全校公認文武雙全的功課好、運動好之小名人,人也高大帥氣又白嫩,爸爸又是同年級其他班級的老師,所以他的身分頗令人注目。

只是他話少了點,張雨芳小時候覺得他話少的很討人厭,感覺他跩個什麼勁啊,而且每次張雨芳都覺得他好像有話想說,但總是欲言又止,張雨芳想起以前要是和他講話面對面的畫面,就是那副自己快被急死又非常沒耐性的模樣。

還記得有一回,他們班上整潔秩序在當次廣播中沒有得到任何獎,老師過沒多久就怒氣鼎盛的站在講台上訓誡同學們,而張雨芳實在有夠白目又蠢蛋,她把四隻腳椅子變成兩隻腳椅子往後傾斜著坐,前後小力的晃啊晃,結果一個不留神,張雨芳整個人居然往後倒下去。

張雨芳痛叫了一聲,抬頭看起高成漢,他居然給張雨芳一個冷眼,真是不夠機伶的男生,怎麼不會幫忙我扶坐起來呢,張雨芳當時是這麼想。

因為如此,張雨芳故意有一陣子開始午睡,當高成漢在午休時候寫書法,她再假裝做惡夢抖動桌子,好讓高成漢的書法寫得很醜,但是高成漢從來沒說什麼,不過張雨芳有偷瞄到,只要桌子動一下,他就會連聲都沒吭的賞張雨芳一記斜白眼。

就這樣他們坐到畢業,後來國中他們都沒有交集,因為張雨芳搬家的關係,就獨不同的學校,直到兩人都上了高二,那年暑假某天下午,張雨芳在路上遇到高成漢,是高成漢先認出張雨芳。

「你還認得出我耶。」張雨芳驚訝著說。
「妳跟以前其實沒有差很多啊。」高成漢笑著說。

高成漢外貌與以前差不多,五官顯得更立體,而且身高很棒的長到張雨芳穿14公分高跟鞋站在他旁邊還顯得有點距離。

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開始有了交集,也展開了一年多的純蠢戀愛。

為什麼說純蠢戀愛呢?

至今還記得一九九八年暑假喜歡上梁詠琪愛情歌曲『膽小鬼』,旋律輕快,歌詞貼切;兩人也開始在一起,向來只有牽牽手,接吻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都能算出來,在那時兩人還相互寫信來往,這些信件,一直到現在,張雨芳都還留著。

因為沒有發生更親暱的關係,所以張雨芳把這份愛情按下停止鍵,將感覺留在美好之上,張雨芳曾經也想像那些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來滿足她豐富的想像力。

如果上了大學後,距離不是造成感情疏離的問題、如果小時候沒有跟他坐一起、如果那年夏天他故意裝酷假裝不認識我、如果……。

十年了,張雨芳若沒有參與書法比賽活動,也許早已遺忘當初那個寫書法寫得很厲害的高成漢,也因為現在想起了高成漢,張雨芳有種衝動想跑回故鄉尋找高成漢的下落。

有些故事,不一定都得寫上完美句號,那段舊愛,甜甜地埋藏在這女孩心裡,就如同張雨芳心裡有個小秘密,那就是,她一直未曾告訴他,小時候午休惡作劇的原因是因為想吸引他注意。

那麼,就讓時間為那段愛情添上懷念氣息吧,張雨芳是這麼地灑脫想著。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絲襪小姐 - 綠油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