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奴男與男奴】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咒罵聲一次比一次大聲,內容也一次比一次難聽,我看見Gina B的憤怒大多於難過,更看見她的自信逐漸萎縮變成歲月的難堪……


剛認識Gina B的時候,我被她活潑的個性給深深吸引,除了一起逛街玩樂或聊心事,她也經常教我該怎麼應付男孩子,而且還經常表演給我,通常表演完後,才回過頭來跟我說:「跟妳說,男人就是賤,該這麼對付。」

當時我對於談戀愛一知半解,因為我很容易尷尬,我比較喜歡兩人彼此在一切都不熟悉的狀態下談場驚奇戀愛(雖然這樣經驗不多),反而對於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再變成情人的這種過程一點也不喜歡,覺得比前者還要尷尬,但是這樣的想法僅只是當年想法。

Gina B喜歡跟很多男人們搞曖昧,這是當時我們許多女生朋友眾所皆知,因為她從不把這當作秘密(她也經常在女生朋友的男朋友面前講這類話題,所以某些人的男朋友並不喜歡Gina B),不管是舊情人或是新朋友或男朋友,Gina B通通都會保持聯繫,因為她就是喜歡被男人擁戴、關心、甜言蜜語的感覺。

一開始我的確把Gina B當作女神,認為她敢愛敢恨也很勇於表現自己,後來,我發現Gina B喜歡咒罵男人,那是在她舊情人有了新戀情的時候,Gina B無法接受已分手的舊情人居然在她演出『楚楚可憐』戲碼實說他早愛上別人了。

我不明白Gina B為什麼要搞這種把戲,她也不是沒有人追,而且並沒有還深愛舊情人,還要生那麼大的氣,從那一次,我開始記得接下來很多、很多次關於男人的咒罵。

舊情人有了新戀情、曖昧男人對象居然喜歡上比她漂亮又年輕的女孩、對她有興趣的男孩子只為了和她發生一夜情(而她還放了真感情下去)……,等,不勝枚舉。

咒罵聲一次比一次大聲,內容也一次比一次難聽,我看見Gina B的憤怒大多於難過,更看見她的自信逐漸萎縮變成歲月的難堪,我也看見了原來Gina B不再是Gina B,又或許Gina B從一開始就不是真的Gina B,她只是因為自卑而強硬拱出來的一個堅強形象罷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說女人沒了青春就沒了很重要的什麼東西,但是說真的,女人的青春點滴流失後,光彩也不再像以往那樣耀眼,內心的不安也轉換成自我否定的埋怨。

不論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在年輕時候,我們可以耍任性,指揮情人該做這個、做那個,在那時為自己甘願做牛做馬的情人也不少,然而我們卻忘了要懂得『互相』這個道理,一昧地要求別人,自己卻忘了也要付出,所以情人耐不住長久的摧殘,由此可想而知情人離家出走跟別人跑去甜蜜的原因,更何況是那些搞曖昧、搞姦情的男女呢?你或妳有多少能耐可以留下另一半在自己身旁?

年輕的時候妳挑男人,年老的時候誰挑妳或妳要挑誰?年輕的時候妳駕馭男人,而年老的時候誰還願意讓妳駕馭或妳能駕馭誰?

當然,剛敘述是指在年輕時候所做的事情,今天,我們女孩子不再年輕了,對,我是指女孩子的青春,沒了青春條件像以往這般理所當然頤指氣使,那麼,妳該用什麼態度來尋找愛情呢?

這個道理是我在離開Gina B生活圈多年後,輾轉得知她現在的愛情還是沒什麼著落才有所領悟的。

我願意相信,個性、態度、想法上的改變永遠沒有年齡區分,不管活到哪個階段,若願意去做改變,就一定能找到愛自己而妳也很愛他的另一半。

※藉此也向各位男孩女孩說一聲,如果遇到不合理戀愛,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以免身心受傷。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The Black Ghosts - Full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