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愛情背包客】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愛與不愛一個人很容易做到,但我深深地發覺到面對一段感情「隨即抽離」比「全力」投入更加艱難,感情沒辦法公事公辦……

我們人類最會沒事找事做,沒煩惱找煩惱,活了太過乏味、安逸的生活就會開始動亂自己生活原有的步調。

如果說是逃避什麼問題而奔走其他城市,這樣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從南部到北部,從台灣到其他國家,在待與不想待之間游走,不管經過了多少時間或走過多少城市,自己依然還是自己,問題並沒有因為奔走多遠的距離而顯得輕易解決,需要解決的時間反倒像是飛行哩數變得更加漫長,我想,這種描述只有因為自己感情問題去流浪過的人才懂。

果然,不在身邊的,依舊是令人懷念,束縛在身上長久的愛情壓力在踏上旅途時全都被鬆綁了。

親愛的,請原諒我自私的以為這種方式對我們是最好的方式,的確,在異鄉的冷空氣裡,我不時地嗅到思念的氣息,心底雖有些不捨,但我仍覺得這是為了我與你能夠更好而甘願離開那片土地。

很多時候愛到不知所措或因為愛到無法看見未來,就會想逃離到一個陌生環境,但最終才知道這無法激起兩人之間太多火花,原本的情況也變得無從改善,有可能會變更好但也有可能會變更糟。

什麼問題會讓我想去流浪,我想是當我對自己的感情有所疑問的時候吧,總有些片刻會想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情與組織,我會自比喻為自以為是的上帝,投射出一些讓自己難以解題的愛情習題讓他或讓自己解答,這段愛情繼續與否,在感情出現關鍵時刻上是首當其衝第一個問題。

當兩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沉重,不再像羽毛般輕盈時,就該要檢視彼此問題了。

愛與不愛一個人很容易做到,但我深深地發覺到面對一段感情「隨即抽離」比「全力」投入更加艱難,感情沒辦法公事公辦,更沒辦法因為逃避就變得更加親密,雖然我們明知道這種到哩,但總是天真的去選擇用流浪的方式來尋找答案。

當然,決定了要出走這個念頭由不得被他人否決,儘管沒有一個人認同這個念頭,假裝裝出毫不在乎後果的自己,依然因為已經決定,就得去徹底執行。

嗯,是固執。

然而我沒有後悔,我只是以現在看當時的自己,驚覺太過乾脆也顯得太過草率,表面上看起來很瀟灑無謂,實際上是因為害怕什麼而硬去表現。

我記得很多人老是抱怨自己時間不多,事情太多,總想要在這紛亂的空間裡去找個清靜的地方好好的思考未來的方向,然而卻忘了這種思考只是單方面思考,自私地以自己的決定為決定,完全沒有顧慮到『他』或『她』的想法與立場。

經歷了那段流浪出走的日子,我感激在出走這段時間,人還在,愛也還在,而自己的反省能能力還仍然健在,倘若一直到了現在這般大的我做了哪些事情而不懂得去思索『為什麼』,那麼我才真正覺得自己所有一切所作所為都是白費的。

流浪這種形式看似灑脫,但是流浪要流浪的有價值,而不是出去翻滾了一圈或幾個歲月回到原來的地方還是以前的自己,流浪不是為了一時的表面風光,流浪是讓自己更懂得聆聽自己想要什麼,是一種蛻變的形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pologize

One republic - Apologize(鋼琴很棒)



One republic - Apologize(live)


All Ends - Apologiz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