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太多次衝動後的戀愛不愉快經驗,現在只要是雄性動物接近我,我都一律視為「好朋友」,因為好朋友比男朋友更好擺平……

J一直想要洗我腦,想將我變成他喜歡的女生類型,老實說我的脾氣有待加強改進,柔情似水的標籤永遠沒辦法貼在我身上,再說我承認我向來就不是體貼又溫柔的女生,我更因為個子高,沒辦法學人家裝什麼可愛語調討好男朋友,更何況是要為了愛情改變原來性格,活了二十幾個年頭,改變性格啊,很難,跟說服老菸腔戒菸一樣難,不過也可以說我還沒遇到那個真命天子。

J戴著現在台北街頭人人都有的方大同黑色粗框眼鏡,我們坐在週末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圓環廣場上,我跟他手上都拿著一杯這裡有名的成都楊桃汁。

「妳會撒嬌嗎?」J叼著煙,問我。
「呃……,不會。」我誠實回答。
「這樣啊……。」J的表情看起來有些苦惱。
「怎樣嘛?」我實在不喜歡人家支支吾吾的感覺。
「沒有啦,我比較喜歡會撒嬌的女生。」
「什麼鬼啊你?」我們不是朋友嗎?怎麼跟我說這些?
「喔,我是說會撒嬌的女孩子比較容易得人疼。」
「所以咧?」我開始有些不耐煩。
「啊……,也沒有什麼啦,對了,那妳喜歡…」J繼續問問題。

那一整個晚上,J一直像老師般丟問題給我解答,這些問題不外乎都跟感情有關係,甚至他還說了:「只要我喜歡的女朋友,我媽一定喜歡!」嗯,很好,所以咧?我在心底回應他很多次。

J跟我告白,我只是開玩笑的回答他:「ㄟ,別這樣,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你這樣告白要我以後怎麼跟你聊天啊?」我用坦然的態度婉拒他的厚愛,我希望他能清楚了解我的明示。

不是我對J沒有好感,而是在與J真正變成情侶前,總是有許多細節得多加注意,畢竟大家都老大不小,交往這種事情不單能再靠感覺去執行,那晚我在回家的捷運車廂內,把自己拉回現實生活中好好的分析自己與J的狀況。

有過太多次衝動後的戀愛不愉快經驗,現在只要是雄性動物接近我,我都一律視為「好朋友」,因為好朋友比男朋友更好擺平,我不需要在意他們太多感受,我也不需要改變自己太多性格,反正,時候到了,要從好朋友身分變成男朋友身分也不遲啊。(男朋友身分要變好朋友身分對我來說很難。)

其實J這個人還滿好相處的,只是我太相信星座,我沒辦法和射手座的J在一起,因為在某些時候我是個需要被照顧的女孩,當然在大多時候是希望別人照顧我多點,但J太需要別人去照顧了,就連他自己也說過這一點,他說他在生活上非常需要依賴,我的直覺反應是「你是在找保姆嗎?」。

「你依賴的定義是什麼呢?」我反問。
「希望女朋友時時刻刻跟我黏在一起,還要愛我很多很多。」
「剝削 (Bullshit) !別在那跟我說想要個女朋友來管自己。」
「真的啦,妳都不相信。」J說。
「咳,大家不是都說射手座愛自由嗎?」
「哎喲,我比較不像射手座嘛…」J撒起嬌來了。

真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我那個誰誰誰射手男一號男性友人不是一天到晚都把女朋友拋到九霄雲外然後自己在外廝混整晚嗎?還有那個誰誰誰射手男二號男性友人不是三不五時都在換女朋友嗎?更有那個誰誰誰射手男三號男性友人……。

我這麼一說星座論,又會有人說我以偏概全,可是只要是人也知道,當身邊發生了那麼多真實案例在眼前,誰又有那個勇氣與時間去實驗案例的真實性呢?我當然相信眼前所發生的啊!

隨後,我跟J聊了很久很久,內容不外乎就是,「我希望我的女朋友這樣……,」、「我希望我的女朋友那樣……,」,把聊天當作相親,緊迫盯人的感覺,著實讓我喘不過氣來,在我快要聽不下去時,我決定今晚不跟他一起看電影了,於是我隨口編了個理由離開,先逃回家再說。

一回到家,洗好澡,打開電腦,把MSN Messenger 按出來,滑鼠移過去,然後按下去。

小綠人變成灰綠人。

對,封鎖你,我們冷靜一下吧。

啊,對了,我想先去蹓狗。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Jason Mraz - I'm yours




Israel Kamakawiwo'ole ~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HQ


以上兩首吉他都是吉他伴奏,很好聽(雖然和這期文章內容不大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