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能把愛情捧為至上又對愛要死心塌地,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


看到我這大膽標題,你們別想偏了,我是說有些事情不要光說不練,有沒有真的愛對方,要實質地表現出來,而不是整天在那花言巧語耍嘴皮子。

要討女生歡心,除了說好聽話,至少過年過節也要送個什麼吧,即使是一張祝福E-CARD或實質的貼心小禮物都好,就像我之前提倡的一個觀念,做人要有情趣,沒了情趣的愛情,很快就會變成死灰,除非誰突然主動去做改變,不然這團死灰感情也不會有復燃機會。


【交往前怎麼做】


上回和朋友出去聚會,我問了其中一個男性友人:「若你喜歡一個女生,你會因為那個女生的最好朋友生日而送那個最好朋友一個價值不斐的禮物嗎?」
男性友人:「什麼禮物?」
我想了一下:「就拿LV包包當禮物好了。」
男性友人:「我為什麼要送她的好朋友LV包包?」
我跟旁邊的女性友人同時翻白眼。
男性友人解釋:「送禮送太貴,這樣不是把女生的胃口也養大了,而且也不是送自己喜歡的對象。」

對,這就是很多男人的想法。
他覺得,今天是我跟妳在談愛,又不是在跟你姊妹談戀愛,我幹嘛送她一個兩三萬塊錢的皮包。

但女生會認為,如果今天你真的想追求我的話,你會做個面子給我,如果真要送兩三萬塊的包包,我自己也能送,我也不會叫你去送,當下的氣勢只是一種愛屋及烏的見證。

在那晚討論的重點都被放在LV包包上面,變成我們有點價值觀錯亂。

聰明的男人會去想辦法討好她身邊的姊妹,你連她姊妹都擺平不了,那些姊妹又怎麼能替你褒獎呢?就像一起出去,你會在結帳前先拿起帳單去櫃檯結清的意思是一樣,哪怕是付錢給路邊攤紅豆豆花五碗的價錢。

如果把一些關係建立在金錢上,或許有人會覺得太過膚淺或勢利,若你這麼認為的話,就代表你喜歡上的對象正是這樣的人,因為你遇到了一個怎麼追也追不到手的對象,就是代表不適合,這不適合一定是有原因,若是發現這是金錢上的問題,那麼我勸你還是快點換戀愛對象吧,這些對象就留給那些『有能力』的人去追求吧。


【交往後怎麼做】


如果你的女朋友告訴你:「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你也覺得沒啥大問題,那麼很好,恭喜你女朋友找到你這個體貼又大方的王子。

若你男孩子聽到『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後,還傻貌的回答:「啥?為什麼?」那你就真的要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愛女朋友了。

我一直認為能把愛情捧為至上又對愛要死心塌地,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但是當你觀察到你愛的那個對象,是個只為自己著想的女孩子,不懂得付出,也不懂得將心比心,那麼,我也勸你換個戀愛對象,好讓哪個『有能力』的人去愛她吧。

回歸到正題,什麼叫做:『愛要做了才知道。』

1.當你想喝咖啡,有人替你泡咖啡,還知道你要加幾匙奶精、幾匙砂糖。
2.當你大姨媽來了,有人還願意光明正大的去超商幫你買衛生棉。
3.當你吃飯的時候,有人會幫你把菜盤中的大蒜、蔥花先吃掉。
4.當你嘴巴破的時候,有人會有人連續好幾天打新鮮果汁給你喝。
5.當你起床的時候,有人早就把三明治、果汁做好放在你桌上。
6.當你要洗澡的時候,有人會幫你把水放好,還會貼心控制溫度。
7.當你穿新鞋腳磨破皮的時候,有人拎著你的鞋子又揹你過馬路。
8.當你生病的時候,有人幫你倒開水逼你準時吃藥。
9.當你說哪裡腰酸背痛的時候,有人會主動說要幫你按摩。
10.當你說要用電腦的時候,有人會幫你把電腦打開。
以上等等……,不勝枚舉。

懂我說的意思嘛?
就是你想要幹嘛的時候,就是有人幫你『攢便便』!(整頓好一切的意思)
這就是愛,不用說,直接做給你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Death Cab For Cutie - Marching Band of Manhat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