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自己現階段的感情破裂,才會總覺得好像上一段比這一段好,離開上一段好像是個錯誤,這種念頭真的很要不得,緬懷過去的種種很美好,我能了解,但時間早已逝去,選擇也早已決定,誰都沒有重頭再來的權利……

街上越來越多鐵娘子了,偶像劇也象徵性的把鐵娘子的性格攤在電視機裡,好讓鐵娘子知道自己的存在,更提醒了鐵娘子把自己的慾望放在哪裡。

曾幾何時鐵娘子也在深夜裡酒醉痛哭過,因為鐵娘子也好想要有個男人可以來魯小,更希望那個魯小的人可以很理智的摸摸她的頭安慰她,但是鐵娘子很變態,她邊哭邊想:『我才不喜歡別人約束我呢!』

於是,當鐵娘子痛哭完後,她發現她只是壓力大,在那當下把想哭的情緒宣洩出來而已,隔天早上太陽一曬,自己又是一個鐵娘子了。

當鐵娘子生日快來臨時,她希望哪個男人可以給她個小小驚喜,真的是小小的驚喜就好,一則秘密MSN留言或是噁心巴爛簡訊,她也可以為此感到開心很久,但是她不會有任何反應表現出來,因為她是鐵娘子。

現在的鐵娘子不是鐵石心腸就是過分感性,『鐵石心腸』就是看什麼都覺得「不是」、「不對」、「不夠」、「不好」、「不行」、「不要」、「不可以」…等;『過分感性』很簡單的來說,老是遇見「錯的人」、「錯的機會」、「錯的開場白」、「錯的主題曲」、「錯的邂逅」…等,在我身邊的朋友就有那兩種類型的人,她們自己也形容不出來哪種感覺,不管遇到哪類型的對象就是會自己給自己不對勁的理由。

鐵娘子也是有脆弱的時候,總該要有鬆懈的一刻,何苦要把自己搞得很ㄍ一ㄥ、什麼事情都難商量呢?我雖懂得「寧缺勿濫」這個形容詞,但我真的這實在不是一個拒談戀愛的標籤,我一直對自己和周邊的朋友洗腦,有些機會是要去強求、要大膽放手去嘗試,因為很多事情沒有去嘗試,又怎麼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精采呢。

我們人都需要一個伴侶,而這個伴侶是要相互扶持一輩子的,但很少人總是一談戀愛就找到那個「對的人」,總是要經歷過幾次愛情,告誡自己下一個要更好,又或者到了結婚年齡,大家開始會緊張自己的人生下半輩子,然後才認真談戀愛。

每當自己現階段的感情破裂,才會總覺得好像上一段比這一段好,離開上一段好像是個錯誤,這種念頭真的很要不得,緬懷過去的種種很美好,我能了解,但時間早已逝去,選擇也早已決定,誰都沒有重頭再來的權利,愛情少了當初相遇的悸動,就算多年後的意外重逢也不能讓兩人更加相知相惜。(或許有,但機率真的不高,又或許兩人多年後都是佛心來的又盡釋前嫌重新談戀愛吧。)

鐵娘子老把那些想找伴的慾望推至太過崇高到無法觸碰,這些心裡所想像的慾望就只是放在心深處的一個念頭而不是慾望,慾望是要能去實現、去感受,那才有叫做慾望,鐵娘子都懂這些道理,但偏偏就是很多『時機未到』的藉口,因為偶像劇的狂熱,所以鐵娘子想起了自己想找伴的慾望至今還被放在喜瑪拉雅山的尖端上。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Dragon Ash - Grateful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