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該不該牽手的尷尬時刻,我就是會突然像傻貌一樣的先硬著頭皮牽上人家的手……


我想大家都知道,能夠為一個人、一段戀情怦然心跳的次數實在不多,而且經常在碰面後的意亂情迷重要時刻亂了陣腳,自以為計畫好的初體驗路線,沒想到被意外的肢體觸碰或眼神交錯而改變了原先在腦海裡排演好的約會情景。

倘若是和心儀的人相約明天碰面約會,前一晚總會緊張到睡不著覺,各式各樣的約會情景讓自己內心小鹿亂撞,現在冷靜的回想起以前的情景,不自覺的嘲笑自己真像個傻貌。

我和幾個傻貌女性友人討論到和喜歡的男孩子約會,到底是要先接吻還是先牽手?那麼就不管是要接吻還是牽手,遇到了該做些什麼的時刻時,女孩子是要主動還是被動?因為聊了這個話題,我們也聽到了一些傻貌們以前在純情年代的爆笑戀愛故事。


『傻貌20歲的moment』


幾百年前的聯誼KTV包廂裡,傻貌K小姐和A男早就KTV包廂內眉來眼去,豈料傻貌K小姐為了接一通電話跑到包廂外接聽,那A男隨即跟在傻貌K小姐身後,一出包廂外,電話正接通了,卻還來不及講話,A男就這樣吻了傻貌K小姐。

「其實過了這幾年下來,回想當時那一個moment真是浪漫吶,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傻貌K小姐滿懷笑臉說。
「好羨慕喔!」傻貌A小姐也跟著笑答。
「後來呢?妳跟A男的後續呢?」我問。
「當然沒後續啊,包廂外熱吻到水深火熱的,我整個就被迷倒了啊,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他是有女朋友的,我就漸漸地跟他走遠,現在還是偶而會像普通朋友般聯絡,不過我先聲明喔,我對他早沒有當時的激情了。」傻貌K小姐說。


『傻貌蓋棉被純聊天』


因為太過緊張,和喜歡的男孩子『蓋棉被純聊天』一整晚的傻貌A小姐說:「我想起大學時期,我趁著對方父母不在家的那個週末,跑去當時那男朋友的家過夜,其實我們也都不是處男、處女了,在兩人交往之前,我們彼此也都有過性經驗,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天蓋著棉被卻因為太過緊張一個晚上也沒進行什麼。

「蛤?怎麼那麼沒搞頭啊。」傻貌K小姐說。
「是啊,隔天起來我們兩人都黑眼圈,因為緊張到整晚都翻來覆去,根本沒睡好,現在想回想起來還蠻蠢的。」傻貌A小姐說。
「我能想像那種緊張感啦!」傻貌亞美笑著說。


『傻貌消除緊張感』


有時候傻貌亞美我認為自己對愛情有過多的夢幻憧憬,因為要求過份浪漫,所以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這樣的情節可以符合我的戀愛情節,導致後來乾脆把那份浪漫放在內心。

然而實際上遇到過的男人們,根本沒有人費過心思去追求浪漫,或許有,但那些所謂的浪漫可能還不達我內心的浪漫標準吧。

說到緊張感,好比說,怦然心跳的感覺像是非常緊張時刻,當傻貌亞美我遇到該不該牽手的尷尬時刻,我就是會突然像傻貌一樣的先硬著頭皮牽上人家的手。

對啦,就是人家說主動的女孩子吶,可是也不能說我太過一廂情願,緊張讓我就是沒辦法再多一刻沉溺在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尷尬點,與其兩人卡在那,還不如我先發制人攻下發球權。

哈,所以傻貌亞美沒辦法含蓄等待別人製造給我的moment,於是我主動製造moment給別人,這麼說來還真是有趣,但是對於要先接吻還是先牽手,我倒是沒有邏輯可言耶,我猜想或許認真地好好接一個吻後,是不是接下來就可以好好的牽著手散步呢?

不確定自己在愛情裡的真正角色,在愛情尚未明朗化以前,大家都是一個傻貌,等待愛情的傻貌,急著突破關係的傻貌,想要滲透戀愛全部的傻貌,其實我們曾經都是傻貌來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