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登向來就不是個尖酸刻薄、口出惡言的男人,艾登很心碎的對凱莉說,他寧可不要知道這件事情,因為知道了反而不知道怎麼面對凱莉……

「好冷喔……。」我縮在厚毯裡。
戀人挪動整個身子靠我靠得更近想要給我溫暖。
「妳的手怎麼那麼冰?」戀人問。
「對啊,我很怕冷。」
戀人把手蓋我的手上,這是傳達愛的溫度。

找個人陪一起渡過寒冬,這種氣候的確是傳愛的溫度最佳季節,我想冬天比起春天的溫度會讓人更想要去談場戀愛吧。

這種寒冷氣候,什麼事情也不想做,更不想移動位置,想要懶懶地依偎在戀人身旁,冷了,戀人會把自己擁得更緊些,雖然有時會無法喘息,但只要想到我跟戀人之間是如此密合關係,不知不覺心被充滿了一種叫做甜蜜的氧氣。

今天上午獨自在家看了電視播放著慾望城市第三季影集,女主角凱莉和艾登交往同時又和舊情人大人物上床發生關係,因為現任情人艾登對凱莉百分百信任而讓凱莉對艾登覺得內疚,劇中凱莉內心糾結,反覆掙扎,面對一個愛自己的男人如此信任,她到底要誠實還是繼續說謊。

最後凱莉說出她跟大人物上床的事情,她選擇坦誠,艾登很生氣,但他始終沒有對凱莉發脾氣,艾登向來就不是個尖酸刻薄、口出惡言的男人,艾登很心碎的對凱莉說,他寧可不要知道這件事情,因為知道了反而不知道怎麼面對凱莉。

在我看到他們在夏綠蒂舉辦婚禮的教堂外那一場戲,看著艾登面對凱莉的複雜表情,我哭了,我不是因為看到凱莉哭我才跟著哭,我的哭點是心疼艾登這樣的男人(艾登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戀人)。

艾登讓我想起前年冬天我認識了B,因為B放蕩不羈個性,我們什麼瘋狂事情都嘗試過,這段關係很刺激也很深刻,和他在一起,我的嘴角總是上揚著,我很清楚明白,我跟他之間不可能永久,頂多維持半年,因為我們彼此還有各自的戀人存在。

因為冬天,所以我感受特別強烈,也因為我和他的感情建立在玩樂夥伴之上,所以禁不起誰吵鬧或是賭氣,沒錯,我和B維持了一個冬天,當春天來臨時候,我忘了是誰先不接電話逐漸淡掉彼此的關係。

當我看到凱莉對艾登坦誠的戲碼,我好像看到我自己問題所在,在我自己生活中,每當看到戀人對自己如此信任與體貼,我都會反問我自己:「坦白或是就這樣模糊下去?」雖然都早已是過去的往事,記憶些許模糊,但那痕跡依舊在那裡,再怎麼樣,我就是沒辦法忘記曾經和B親密過。

這兩年來的冬天,說實在,還是會偶而想起B,雖然我的電話號碼早已換去也故意遺忘他的電話號碼,但說起試著想要聯絡,也只是想歸想,要我真的連絡,我沒有動力與慾望。

影集結束的音樂把我拉回現實生活,我清楚知道,我還在這裡,我的戀人依舊在我身邊守護我,我更覺得自己選擇保留了秘密是對的,當戀人對我百般呵護時,我雖有內疚與罪惡,但我發現只要我越過了那一道誠實防線,他的手會離我而去,那麼我跟戀人之間的溫度就不再溫暖了。

維持戀愛的溫度,有些謊言是被需要的,我們活在自己想像的生活中,寧願面對謊言也不可選擇坦誠相對,躊躇說出過去的真相,是前進還是退縮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眼前這個時刻,戀人愛不愛自己和自己愛不愛眼前的這個戀人。

今年的寒冬仍舊讓我活在謊言中,因為我需要戀人給我的溫暖。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