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幾個結束戀情後還會死纏爛的人之外,她還沒遇過那種掛不住面子即失去理智要她小命的情人,真是好狗運…


在這燈火闌珊城市夜裡,她經常感受到被寂寞侵襲的孤獨。

這是『心室完全不滿症』的重要病徵。

我說她是安全感作祟,問她怎麼不願意和個誰同居,也許同居能夠給她安全感,她說她最怕兩人吵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更討厭因為爭吵,誰把誰趕出門,她不敢想像自己被對方轟出門卻沒地方去還得哀求對方開門讓她進去。

她老是預設立場,也老是往最壞的地方想去,很多事情還沒發生,她就說她能夠想像如果發生後的一切,但也是因為她容易先預設立場,所以她認為很多事情她可以先掌控再說。

她劈腿,劈腿對她來說不是興趣,而是一種偶發的狀況;對愛情,她就是沒辦法專一,也說不出確切的原因,她自私的告誡過情人們對她要專一,但她自己卻老是躺在別人懷裡享受被愛,可是怎麼也奇怪的是那些情人們對於她的告誡,就像公司會議紀錄上寫著『遵照辦理』般的堅守專一承諾。

研究兩性專家說那是費落蒙搞鬼,我說那是磁場的問題,她老是想發出想戀愛的電磁波,而那老自以為童話故事裡有公主的人們就剛好這樣被吸引住,就這樣,公主的腳邊,一個銜接著一個相信愛情不死的忠貞僕人。

她交過很多男朋友和女朋友,有時候是人家跟她分手,有時候是她跟人家分手,不過大多都是人家跟她分手,因為她經常說謊、圓謊,對很多人說謊,有時候連自己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都不分清楚,接連好幾次劈腿說謊被抓包,那些男人們、女人們才會憤而提分手。

一直到現在,除了幾個結束戀情後還會死纏爛的人之外,她還沒遇過那種掛不住面子即失去理智要她小命的情人,真是好狗運。

天生美貌是她與生俱來的王牌,她絲毫不在意那些情人們的去留,總是會有人在她寂寞時候遞補舊情人該給的溫暖,而她就算如此密集的戀愛,仍舊經常感到寂寞,情人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守護在她身旁,她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會不小心認識新對象,然後也不小心談了戀愛,當然,也不小心和情人說了謊。

她告訴我,她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如果腦子有那麼一片刻鬆懈,寂寞很容易趁此進入,這是一種『心室完全不滿症』,經常覺得孤單、寂寞,無聊發悶沒人陪時,就想要上網或外出尋找轉移空虛感的事情,即使是舊情人也好,新對象也好,只要讓她腦子不要停滯思考就好。

喜歡控制人但卻不喜歡被控制,實際上她是個自私的人,她想要怎樣就是怎樣,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就算她認為『我有在乎啊!』但那些人們不認為是真的在乎標準。

有幾次遇到這種情況,她只有大哭,邊哭邊想,怎麼會別人與自己的思考標準都不一樣,而且每一個人都指著她的鼻子罵她可惡的女人。

我告訴她,因為妳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以為一切可以就依妳而停止,習慣別人以妳為中心,才會認為別人的想法和妳一樣,但事實上相反,所有都是妳自己想像,情人在一起要互相配合,這種配合是要永久,不是幾年就罷。

雖說那些不同男人、女人的臂彎,給她想要的安全感,她可以在臂彎裡的找到暫時的溫柔慰藉。

假如,她繼續讓自己這樣虛度光陰,逃避而不修正自己的病症,分不清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自己該做的,將會一輩子不斷地尋找真愛,而愛情專一帶來的幸福滿足感,我想這一輩子也不可能感受到。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