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人生好像被下了『姐姐詛咒』,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事情,她不能表現出憎恨模樣……

她是派對女王,台北地區每家Club的公關都認識她,她更享有每家Club免費入場的特殊禮遇,很多女孩子都羨慕她,除了可以省下很多玩樂費之外,也有很多機會認識不同的男性。

她看起來是快樂的,但是誰知道她內心其實很寂寞?誰知道她根本不想當她的妹妹?誰知道她恨不得想花筆錢找殺手暗殺她姐姐?

她恨死了她姐姐,也不喜歡大家見著她就問:「妳是不是某某某的妹妹?」、「某某某怎麼沒跟妳一起來?」、「我好喜歡妳姐姐喔!」

『拜託,我是有的名字耶,記不住我名字就不要過來跟我講話,還有,我又不是那女人的私人助理,問我她去哪,這干我屁事啊,我有我自己的人生。』她的咒罵從來沒有間斷過。

從小她看見爸爸媽媽對姐姐那副關心模樣,表面上她會跟爸爸媽媽一樣關愛姐姐,但私底下她就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她看見男孩子們對姐姐獻殷勤的樣子,在私底下也露出不耐煩與不屑的表情。

總之,姐姐出現在哪,大家的眼光就是追隨到哪,而她充其量就是活在姐姐名氣下的一個影子罷了,從小到大,吃的、喝的、穿的、玩的、用的…所有的所有都是撿剩下的,永遠她就是排在姐姐的後頭,即使她努力的去學習各項才藝,姐姐就是那麼輕鬆又得天獨厚享受到眾人的擁載,包括在親情、愛情方面亦是如此。

每個她喜歡的男孩子永遠到最後都喜歡上姐姐,又或者親近她的人最終目的就是想要接近她姐姐,好幾次,在她愛情快要成形的時候,總在姐姐出現瞬間就被消滅無形。

她的人生好像被下了『姐姐詛咒』,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事情,她不能表現出憎恨模樣。

總之,誰叫她姐姐是個名人,而且比她漂亮又有氣質,有了姐姐的名氣,她到哪都是所向披靡,每個人都對她客氣的不得了。

每逢佳節來臨前,Club有什麼活動都會提前通知她,她有兩個手機號碼,一個是用來接收那些Club簡訊通知,另一個是用來跟『想聯絡的人』聯絡,她總是在節日來臨前的三星期就開始穿著象徵節日服裝跑趴。

在這十二月份對她來說是個Party滿滿的月份,她的生日剛好在聖誕節,雖然已經很久沒放聖誕節日了,但聖誕節這節日對每個人來說是心中永生不死的羅曼蒂克大節日。

而她因為生日與節日都在這十二月份裡,她也早已經開始穿了好多幾套象徵聖誕節服裝留連在各大Club,那些酒肉朋友戴著虛偽的微笑面具陪她蛋糕一個切一個。

她想要一個不知道她是某某某妹妹的人生,如果可以的話她不想要過的那麼糜爛虛華,聖誕願望是一份平凡、紮實又穩定的愛情。

聖誕老人從來沒有實現過她的願望,而她也沒放棄過許願的信念。

「蛋糕來囉!」
「快點許願!」
『希望我姐早點消失在我人生。』她在心底默念,願望始終如一。
「妳許什麼願吶?」
「世界和平啊!」她虛假笑著回答固定的答案。

許多人都覺得她應該許一個什麼安定愛情的願望才算合乎常理,但對她而言,姐姐只要多一天活在這個世界上,她永遠沒有一份安定的愛情能實現願望。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