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討好你家人是因為愛你,是給你面子和博取家長歡心,希望被更多人認同這段愛情所以才做那些事,不然很少有女孩子會在自己家中嘴甜又勤勞………

如果遇到不知體貼怎寫又不懂得人情世故的男朋友,該說他戀愛經驗少?社會歷練不夠豐富?還是他根本就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鬼?

在台灣的社會裡,我發現很多男孩子從小都被寵壞了,他們沒有被教育『禮貌』這件事,看見長輩,嘴巴總是好像被縫上線似的,叫他隨便跟女方的家人聊幾句或問候,好像要他開他那張金口有幾千斤重,所以更別奢望這些大少爺們會想『討好』誰。(當然這種千金大小姐的女生也不少)

我們女孩子交男朋友,家長們除了在意人品、事業、學歷外,她們通常最在意的就是男朋友疼不疼自己的女兒,如果懂得疼惜女朋友就會懂得疼惜女朋友的家人。

主動的人才會得人緣,而這種人緣不單單是得女方家庭的人緣,是在朋友、同事、同學間都會得到有無形的好人緣。

我想我們都遇過在男朋友與自己家庭之間的問題。

阿嬤說男(女)朋友怎麼那麼久沒來家裡坐,媽媽說男朋友來家裡怎麼都躲在房間裡,姑姑說男(女)朋友嘴巴不甜看見人都不會打招呼,大姐說男(女)朋友怎麼都沒笑容跩個二五八萬,二姐說男朋友(女)怎麼來家裡都沒帶個伴手禮……。

這些看似小小瑣碎的事情,也很容易讓男女之間發生口角,所以談戀愛很簡單,但要維持情感卻大有學問。

很多女孩子都比男孩子懂得主動獻殷勤,深怕自己會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去男朋友家知道要向家長們問好,還懂得帶些水果或零食當見面禮,會陪你家中的長輩聊天,大家一起吃完飯後還會主動去洗碗、切水果等之類的舉動。

在和家長們吃飯的時候,即使是一個主動挾菜給對方的小小舉動,男女想法大不同。

一個是肯定,一個是驚訝。
男生會認為:『嗯……。』←這是應該的。
女生會認為:『哇!!』←好體貼喔。

但是男孩子們都覺得女朋友為男朋友做這些、做那些的行為舉止是『合乎常理』、『理所當然』,但是他們都沒想到,女朋友討好你家人是因為愛你,是給你面子和博取家長歡心,希望被更多人認同這段愛情所以才做那些事,不然很少有女孩子會在自己家中嘴甜又勤勞。

男女談戀愛時,去對方家主動叫一聲X爸爸或O媽媽表示尊重,有經濟能力的人就帶些水果或是餅乾到對方家表示點心意,時間上許可的話,陪長輩們閒聊或是看一下電視。(畢竟你又不是天天見的到那些家長,聊一下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也不會要你的命。)

這種與另一半家人之間的互動其實不需要蓄意測試也不需要嚴格考驗,只需要在溝通上就可以知道他會不會願意去融入妳的生活,到底愛妳到什麼程度,總之,一個男人真愛妳的話,他會去主動學習那些他不習慣的窩心、關懷、體貼、問候、照顧等舉動。

又或許男朋友會理直氣壯的回說:「我家人不需要被討好。」
但男朋友不懂,我們所說的主動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表示關心,且代表家裡從小的禮儀教育,現在『討好』是為了未來『口碑』。

不過說真的,憨厚、木頭或呆頭鵝型的男人,他們的被動是需要被修改、糾正,要不斷地給他機會教育,告訴他該怎麼做,下一回照著做,一直反覆做,沒多久就會變得熟練,即使他下一個女朋友不是妳,至少他學會了如何主動去維持和女朋友家庭良好關係,這也算是一種幫助吶。

通常那些自視甚高或我管你媽媽嫁給誰的千金大少爺,說穿了,他們就是沒心,永遠教不會該怎麼做,也永遠不認同那些行為是叫主動,若丟了個:「你愛我有多深?」的問題給他們,他們說不出也做不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