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嘉最近認識了一個新對象,而愛嘉本身就有男朋友,她這陣子很傷腦筋,因為她在新歡舊愛之間很難做取捨。

會認識這個對象不是她男朋友不夠好因素,而是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在特殊的機會下認識,藉由微醺、燈光氣氛、肢體觸碰的鼓吹下,兩人當晚意亂情迷火熱地相擁相吻。

你們說,在強烈的慾火焚身狀況下,誰還能分辨到底該不該踩煞車這回事。(她當然也沒有煞風景的說出:『我有男朋友了』這句話。)

他跟那新對象一直來往了一個多月,出軌這件事,愛嘉當然沒有讓自己的男朋友知道,只有她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才知道。直到兩週前,愛嘉突然約我碰面,叫我陪她去算塔羅牌。

「有什麼好算的?」我問。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跟其中一方攤牌。」她叼了根菸說。

那時我有一種『妳在說什麼傻話』的表情。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愛上那個新對象了......。」她朝天空吐了一口霧。

「不會吧?!」說實在的,我有些小小驚訝,因為她跟她男友交往也不少年了。

「其實我自己也在掙扎和猶豫。」

「怎說?」

「我會害怕啊,我怕自己做了選擇後的結果不是我要的。」

獨立的人也是有難以抉擇慌張的時候,面對感情事不斷地問朋友,朋友問到不知道該怎麼問的時候就會跑去問神解惑,總之,就是需要一個堅定答案來指引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無奈,不管是朋友還是神,給了答案也不見得是自己想要的,為何不自己勇敢面對,赤裸地接受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相信自己的直覺,就算跌倒了,還是得站起來不是嗎?就算沒有好結果,但至少你選擇過、你愛過。

愛嘉告訴我,兩者比較的性關係,她比較喜歡跟新對象做愛的感覺,而這也是她一直沉迷新對象的主要原因,聽完她活潑生動的性生活話題,我這個旁觀者告訴她:「也許是因為他是新鮮貨,才會讓妳『性』致勃勃,過了一陣子妳應該就會厭煩他了吧。」說完,我們兩人相視大笑。

後來我陪她算塔羅牌後,我們兩人都覺得相當的準確,塔羅牌師告訴我們其中一張牌面上的解釋是,叫愛嘉不要因為貪圖性慾而失去自我到無可自拔。

雖然當時我們都在塔羅牌師的面前裝做非常平靜,但我想我們兩人都在心中驚呼聲連連吧。

我們在回家的捷運車廂裡聊著不久前的塔羅牌內容,我問她:「就算塔羅牌叫妳該斬斷情絲,妳會照著做嗎?」

「哎喲,我還是不知道耶。」

唉,有沒有塔羅的指引還不是一樣迷惘。

我看這個面對性喪失理智的女子,從頭到尾只想聽好結果的話而已,不管旁人如何反對,徵兆如何暗示不該,她還是早就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能了解新鮮貨固然有它的魅力讓人吸引到不可自拔,但在感情世界裡玩火自焚的人很多,許多人原本手中有份溫暖紮實的情感,因為外來者有意或無意的介入,而鬆手了原本那份情感,很多人害怕自己會後悔,就因為如此,許多人經常在這放與握兩者之間拉扯許久。

哪個人沒在感情路上跌成倒栽蔥過呢?很多人可以擅長處理感情以外的事情,也可以理性分析感情問題,那些理直氣壯拍胸脯保證的人誰知道他的自信不是以傷痕累累換取來的。

但我不是說愛嘉劈腿就是指她在感情路跌倒,我是說自己選了什麼樣的路要走,就要勇敢面對接下來自己的人生,不管結局是好是壞,都要坦然面對,因為你注重了你內心的感受。

就算是劈腿,也要有當時決心要劈腿的氣魄來承受後續發生的連鎖效應,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結果,所以不管發生哪類事件,要告訴自己該謹慎選擇自己人生的路口,然後大步大步且有自信的走下去。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