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峇里島旅遊之前,我和旅行社朋友相約碰面,他要拿機票等資料給我,他叮嚀我:「要小心當地人會來兜售毒品,也不要隨便答應幫人運送行李!」我聽了之後點點頭,表示我有聽進去。

後來在臨走前他回頭對我說:「啊,還有啊,要小心印尼郎啊!」

「嗯?怎麼了?」我根本都沒做峇里島功課,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那邊的男孩子都很懶惰,千萬不要在那裡墜入情網啊!」他很認真的吩咐我。

「喔。」我聽了一頭霧水。

過沒幾天,我便和朋友去了兩人成行的峇里島之旅,到了當地玩了幾天,我覺得導遊、司機還有接觸的人都很和善,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所謂的「小心印尼郎」的威脅。

只是當我回國後,正在想如果一個正因感情問題而煩惱的女性去了峇里島,遇見了親切、禮貌、溫和、充滿笑容的當地人,他願意傾聽妳所有心事,那麼當下會不會在渾淆判斷下發生關係呢?

呵呵,我想發生關係的機率很大,但我覺得這並沒有對或不對,只有要或不要和能不能接受後面將會發生的未來而已。

放眼望去,隨便在網路上搜尋,便會跑出很多的相關資訊就可以知道現今社會上發生了很多娶了哪國的新娘,到最後跟別人跑了或是把你的錢財給騙光等諸如此類的新聞,所以變成很多人開始不相信異國戀曲、鄙視異國人種,甚至更認為異國人心機重,處處設下讓你昏頭轉向的圈套。

嗯,我的意思就算真的和峇里島當地人談了戀愛有何不可?只是在談這樣的感情時,我們的罩子要放亮點,剛認識一個你對他有好感的對象時,謹慎跟觀察是必要,不只是異國戀曲,許多戀情亦是如此吶,而且就算在是台灣和本地人談戀愛也是會遇到騙錢台灣郎啊!

然而每個國家的文化差異是既定存在的事實,只是當我們去認識一個異性,如果一開始就表現出「你說了算什麼?只有我說了算!」的態度,我想換作是你遇到這樣的人,你也會受不了吧。

其實已經有很多人對於戀愛分階級的觀念早已根深蒂固,剛認識新對象,會先看對方各方面條件是不是比自己優秀才會去考慮接下來該不該要去發生的某些事情,因為每個人都害怕自己看錯妹、嫁錯郎。

當然那些條件上的觀察,連我也不例外啊,但我最終想說的目的是,如果你恰巧想找一個精明能幹的女人當女朋友,那麼你就不要認為自己當小男人很自卑、沒面子、無路用;如果妳想找一個溫柔體貼的男人當男朋友,那麼妳就不要認為自己是在做功德、施捨、同情。

不要自以為很了不起,也不要認為自己很沒用,因為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意義,都有自己該有所發揮的功效,不論做什麼事情,心態是很重要的,若你老是用著可憐人家的心態去談戀愛,那麼人家有天也會覺得你很可恨。

用對了心態去談戀愛,就不會有所謂的階級不階級,也會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比較,那些在談戀愛中的無謂比較會帶來兩人之間無限的猜忌與爭吵,我想都沒有人想要在談戀愛時面對這樣惱人的問題,哪個人談戀愛不想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呢?對吧。

在愛情裡扮演好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不要去理會太多旁人的眼光,因為戀愛是自己在談的,在那戀愛過程中開心與難過都得要自己去接受,所以自己愛的爽是最重要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