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為他是個乖巧的小綿羊,那就誤會了。

沒有經過一些事件,妳不會去比較以前和現在的樣子,在很多情緒還沒爆發時,我以為他的安靜就是包容。

當他怒吼著:「我也是個有情緒的人,為什麼我不能表現出我的情緒?」

他說了那些字眼後,我才明白,他有太多時候沒有把情緒表現出來,而我卻暗自認為一切就是平順。

說到這種男人,如果妳不去在意對方的長相、存款來說,他真的什麼都好。

願意聆聽妳講話,帶你去妳愛的餐廳吃飯,陪你去妳姊妹的聚會,幫妳照顧妳的家人與寵物,生病時會細心照顧妳,容忍妳所有的缺點。這是多少女人都想要這種男人在身旁守護啊。

可是他不能算是100%男人啊,獨缺那1%是因為他給妳太多的愛,讓妳經常感到壓力,他滿滿的佔有慾讓你覺得少了換氣的空間,因為他愛妳,所以他希望妳能全心全意活在只有他的世界裡。

即使他一開始並沒有表現出那種極度想把妳佔有的模樣,但當他開始表現出不耐煩、不開心或是小碎嘴、埋怨的時候,妳才猛然發現,原來他的內心是希望妳的人就只屬於他一個人。(每個選擇愛人的人都希望的樣子)

他說,他希望妳跟他可以常窩在家,他希望妳跟他兩人去郊外…他只希望跟妳在一起,而不是跟妳和妳的朋友們在一起。

雖然每個人現在身邊的伴都不見得是自己想要的100%伴侶,有些伴侶達到自己心目中的50%,他們或許覺得這樣就夠了。但對我而言,我像是個壞公主,貪心又任性、不知足

他在我心中只有99%,但我又很希望他能成為我心目中的100%,只是愛人與被愛,兩人站在不同角度所表現出的行動也會有所不同。

他不能理解我覺得快樂、自由是來自於很多人事物的相處,就像我不能理解他要的幸福與被需要是每天二十四小時和他在一起。兩種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做法,如果找不到其中的平衡,就會變成兩個各走各的人。

戀愛需要信任,也需要安全感來證明彼此的存在,但是若是一直在擔心,倒不如想著該怎麼維持,也許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態或是做法,兩人的感情或許不會因為其中一方的猜疑或妒忌而提前鬧翻臉。

當然,這些都必須是選擇愛人的那個人要去改變的。

因為被愛的那一方,在一開始選擇被愛角色,他當然就要好好享受被愛的權利啊,雖說這麼講有些任性,但是這些任性也都是被那些愛給寵來的。

向來面對任何事情我就不是一個坐以待斃的人,在現階段感情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這期間,我認為該找個時機好好的談一談,某天早上我主動跟他溝通,我告訴他:「你要給我多一點時間和空間,還要更多的包容。」他聽了後,點點頭。

其實他有沒有真的聽進去我也不知道,通常這樣的溝通一開始對方會願意改變,但或許久了之後不是習慣就是厭惡這樣的相處模式,也有人認為,那根本不算是溝通,那是種要求。

就算是要求又怎麼樣呢,溝通本來就是要找出彼此的共識,其中一方願意妥協,那麼代表這場溝通有良性的結果,兩人可以繼續交往。相反的,如果在你來我往的話語上相互刺傷,那也算是溝通啊,只是通常兩人最後都會不歡而散。

很慶幸我眼前的這個99%男人在這份感情中選擇妥協。

因為我知道他願意為那1%的空間做努力。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