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問題都可以在還沒結婚前就能大約知道這男人的習性,他好不好賭、喜不喜歡用情色言語暴力、會不會輕易動粗……,等,這些不良嗜好在交往前期其實就大約能夠知道。

如果還尚未交往,大家都還只是朋友階段,你知道了他平常的興趣與消遣是你沒辦法接受的,那麼我想就不需要費盡心思去吸引對方的目光。

就拿一個人的酒品好不好,倘若我們在大家都還是朋友的階段,相約一大票人出去飲酒作樂,偷偷觀察他喝酒後的模樣,大約也能略知一二那男人的酒品。

相對的,我喜歡喝酒,也喜歡另一半和我喝酒,但是我不能接受喝完酒的男人會變成另一種彷彿我不認識的男人。

總之,我是非常贊成大家先當朋友,多出去幾次,互動多一點,才能多了解一些自己和對方的契合度,不然被想戀愛的感覺一時沖昏頭很容易造成日後情感傷痕。


【酒精前後,判若兩人】
Johnny還沒喝酒前,他是個健談風趣的男人,但是當他一喝酒後,他完全就會變了個樣。這種喝酒前後差距很大的問題,他的女朋友在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完全不知道。

我們這些朋友當然都知道他這個德性,有時候喝多了還會對女朋友拳打腳踢或摔物品,隔天清醒的時候他當然會說什麼都不記得,誰知道他真正記得哪個部份呢,但是每次這樣,他總是會默默收拾昨夜留下的殘局,但他絕口不提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有一回Johnny打傷了女朋友,女朋友頭部輕微腦震盪,連要起身走路都有些困難,Johnny知道自己前晚不小心打傷了她,他不敢帶女朋友去醫院檢查,於是他買了些菜與水果,做菜給女朋友吃,又打果汁給女朋友喝,他以為這樣可以彌補自己酒醉後的行為。

第一次Johnny女朋友忍了下來,第二次也繼續忍了下來,漸漸地喝醉酒後暴力的數次變多,Johnny女朋友再也忍不住了,她主動向他提出分手。


【賭性堅強,本性難移】
Alan喜歡賭博,雖然也不是到賭場去廝殺,他喜歡去朋友家打麻將,賭金不大,但總是把時間消耗在麻將上面。

在交往初期的女朋友覺得要融入Alan的生活圈,於是陪著Alan去朋友家打麻將,當然一開始不覺得無聊,因為她可以陪伴在他身旁,女朋友當然覺得很甜蜜。

Alan很少跟女朋有單獨相處,像是兩人一起散步、運動、看電影…,更別說會帶女朋友到處走走,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幾乎比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時間還多。

另外,Alan賭運不好,經常輸錢,每個月薪水總是花在麻將上,甚至有時候還會跟女朋友借錢,或常落得沒錢吃飯。

這麼一來時間久了,交往了六、七年,女朋友沒辦法忍受了,她試圖告訴他這些感受,誰知道Alan竟然回他一句:「妳剛開始跟我在一起,我不就是這樣?」

Alan女朋友啞口無言,沒錯,她以為一開始他喜歡打麻將只是消遣麻將,但日後變成習慣性賭博,她不想這樣繼續下去,於是選擇離開。


【生性風流,無法改變】
Brady喜歡被女孩子簇擁的感覺,因為那使他認為自己很有魅力,即使有了交往已久的女朋友,他仍舊喜歡那種感覺。

後來因公出差必需前往大陸洽公,那裡的夜生活不比臺灣遜色,他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當然也發生了關係。

最後還被女朋友發現這段關係,Brady告訴女朋友那只是一時「性」起,根本沒有後續發展,但誰知道女朋友在幾年後發現了那女孩早已幫他生了個孩子在大陸。

Brady女朋友沒辦法接受自己還尚未結婚的男朋友在大陸已經有了小孩,Brady在她面前下跪、痛哭流涕、發毒誓、切割與大陸女子的關係,她最後還是選擇分手。


以上這些不良嗜好(當然還有更多其他人認為的不良嗜好,但我認為這些就已經是非常可惡了)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不會想要自己的老公是那樣的人,但部分的女孩子總是很無奈的遇到這些人。

有了這些故事,也告誡了一些對婚姻有憧憬的女孩們,如果無法忍受身邊的情人有這些不良嗜好,那麼,請儘早離開吧。

當個聰明的女孩,找個無不良嗜好,雖沒有很多財富,也沒有英俊外表,但至少是個願意傾聽、溝通與改進的男人,我想這個世上應該不難找。

藉此,願天下女孩都能知足幸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