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以為會買書的男孩子會是個有內涵氣質的人,但是從那一晚聊天當中,我才驚覺好像是我誤會了。並不是說某個男人去買了一本某女作家以女性角度寫現代女孩的內心世界,就代表這個男人是願意想去了解女孩們在想什麼,更不代表他很注重女孩子的內在。

對,我說的就是阿忍。雖然他一直跟我討論那幾本書的內容,覺得那些女作家寫的文字既貼切又很深入他心,我很少遇到有男生會來跟我討論以女性角度出發的讀後心得,我以為他是重內在輕外在,沒想到我估計錯誤。(嘆)

阿忍外表雖然沒木村倒頭哉帥,但他有熟男的幽默感,而且他沒有架子,總是笑臉迎人,在事業上面也小有成就,然而一直到現在他還在尋覓真愛伴侶,聽說過他幾段戀情都沒有什麼好結果。

那天晚上,我們幾個朋友在阿忍公寓上的陽台烤肉、喝酒,小世耐不住性子爆料:「告訴你們喔,阿忍最近迷戀上小模特兒,之前還偷偷約對方去約會喔。」

這時候阿忍起身去冰箱那拿更多的啤酒,也順便瞟了我們這個方向一眼。

其實我跟阿忍和小世都見過那個小模特兒,只是我跟小世都覺得人家不會看上他,不是因為他的外表與財產,而是因為那個小模特兒根本就是在騎驢找馬,一直等待條件更好的人出現,沒有她心目中最優的人選出現,那小模特兒絕不會公開她的感情生活。

「然後呢?」甜甜好奇地的追問。
「沒有然後啊,ING(註1)中。」阿忍說。
「那女孩子不會那麼快對你有感覺的啦!」我對著阿忍說。
「因為你不是她的big daddy!(註2)而且你也不可能是全心全意把所有金錢奉獻給她的big daddy啦!」阿世笑著說。
「是不是真的很正啊?」胖甲問。
「我覺得還好耶!」阿世說,從那時他就和另一個朋友T都覺得那小模特兒沒有什麼氣質。
「我覺得還不錯啦!皮膚很白。」喔咪駝佛,原諒我說謊覺得她不錯,不過皮膚白是真的,沒有氣質也是真的。
「他的眼睛只會被美麗的人事物吸引啦!」胖甲說。
「幹,哪個男人不是?」阿世回應胖甲。
「呵呵,我太膚淺了,對,我就是膚淺。」阿忍笑笑著說。
「可是你甘願膚淺啊。」我安慰著他。
「沒錯,我心甘情願。」阿忍點點頭。
「但是若越只在乎外表美醜,你就會在感情路上走的越辛苦。」我說。
「因為你會挑別人,別人也會挑你啊。」另一個朋友小世說。
阿世說的太好了,我連忙跟著點頭表示同意。

阿忍年紀比我大些,談感情又死心眼,有些話我實在不想說的那麼明,因為他也曾經被幾個美麗尤物傷過幾次心,畢竟他應該知道那些狗屁道理,只是有時候人深陷在問題裡,卻沒辦法找到的解決方法,因為他永遠被攪和在其中。

部分男生總是執意追求美麗的人事物,然而卻常常在追逐過程中忘了自己的外在與內在,當內外在都沒有的時候,美麗的人又怎麼會願意為你停下腳步呢?

如果追逐了幾段沒有結局的美麗愛情,是不是有時該停下來思考是哪裡出了問題。是因為眼光太高,所以一直找不到外表與心靈契合的伴侶?還是老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你下來就是註定要你為美麗的事物如此忙碌奔波?

現代人在這景氣不如從前好的日子,都在欣慰自己有個固定的工作,然而卻沒有人欣慰自己有段穩定的感情,像阿忍這般男人真正的心態是如何,我也搞不清楚,我旁敲側擊的猜想,也許是現階段的阿忍還不想安定,想多玩幾年追逐美麗遊戲;要不然就是他要求完美,他非得找到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女神,不然他寧可終身不娶去當和尚吧。

總之,我的意思是,阿忍嘴上常說很想要找個人陪,享受談戀愛的滋味,但他把眼睛放在頭頂上,也把擇偶條件定很高,那他當然會一直很寂寞啊!

唉呀,我們才懶得管他有沒有把辦法把到那些小模特兒,但我們這群朋友口徑一致非常肯定,他絕對不會是誰的big daddy。


【註1】ING的意思是指『現在進行式』
【註2】big daddy是指在金錢上資助者的暱稱。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