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子都認為,自己到了一個年紀就該要找個男人嫁了,然後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和心愛的人甜甜蜜蜜的幸福過完下半輩子。

無奈,很多人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是動不動就吵架、分手,或是兩人決定同居,一開始甜蜜同居,到後面才會發現許多在談戀愛時沒發現過到問題。

「結婚前我絕對不會跟男朋友同居。」M說起話向來很肯定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吵架的時候會沒地方閃啊,還有啊,分手後要搬來搬去很麻煩耶!」M說。
「這麼說好像也沒錯。」我說。
「但是同居可以省掉很多開銷。」F笑瞇瞇的說。
「是啊,兩人中的其中一人,的確是可以存點錢在身邊。」我跟著點頭說。
「嗯…,如果遇到一個吸血蟲,你看怎麼存!?」M沒好臉色說。
「這麼說好像也沒錯。」我又繼續點頭說。

其實她們兩個人說的都沒錯啦,同居不同居各有利弊,沒吵架的時候當然覺得一起存錢很幸福美滿,一但吵架的話恨不得另一個人不要出現在自己面前,所以現在能夠得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人真的很難。

F總是喜歡跟男朋友同居,她認為先同居可以模擬結婚後的情況,但她總是交往不久,最後不是把男朋友趕出門就是她自己搬出那個住所。我跟M都知道她沒有因為之前的情傷害怕談戀愛,還能夠一直和不同時期出現的男人同居,我們都覺得她是個勇敢卻又不能沒有愛情活不下去的女人。

至於M呢,她偶而去男朋友家過夜,但她從來不留任何私人物品在男朋友家,她也不準男朋友到她家過夜。她說:「經歷過幾次不好的愛情經驗,之後就學到教訓,吵架的時候才不會為了要拿那些物品而被男人認為那是求合的舉動,而且與其這樣,還不如等到結婚後再住在一起就好了啊,省得提早看膩彼此。」

M跟F都跟一般女孩子一樣,期望著將來哪一天能夠穿上美美的白紗,然後跟心愛的男人生個可愛的小孩。

但哪個女人不也是這樣想呢,M一個想要安安穩穩的過人生,希望可以談戀愛、結婚、生小孩,然後做著這樣美夢一直到三十歲都還沒開花結果;另一個F卻提倡人生要自由、要空間,愛情選擇權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她覺得性愛只是生活茶餘飯後的快樂調劑,沒有固定男朋友反而省得去被哪個誰影響自己心情。

我認為她們是沒遇到對的人,如果遇到一個願意同居,又願意步入婚姻,也想要生小孩,對愛情百依百順的男人,那麼這個男人就很適合她們,M先前遇到的男人不是劈腿偷吃,就是謊言滿嘴;而F則是遇到佔有慾強又老愛現制這限制那的男人。

「妳們兩人都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如果再不趕快生小孩,我看小孩都沒辦法跟妳們當姐妹了。」我說。
「就算要生也要找對人啊!」F說。
「我多想生啊!生小孩是我最、最、最想做的事情。」M加強語氣說。
「唉,我也是啊,但誰叫我們都沒遇到真命天子啊!」F嘆著氣說。

看她們兩人在那討論還真好玩,一下子批評全世界男人如何糟,一下子嫌著現任男友如何懶,但她們最終還是想要生小孩。

如果說婚姻是女人最終的宿命,倒不如說和心愛的男人一起生個小孩才是她們覺得人生中非得完成的使命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