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不需要有天大的罪狀來證明這一次爭吵的原因,也不需要告訴彼此誰應該要擔下這個錯,他突發的壞情緒,我不可理喻的任性,都是這一次眼淚從瞳孔潰堤的理由。

談了好幾次戀愛,我沒遇過感情方面那樣軟弱的男子。那一晚,我們講著講著便起了些爭執,一時之間,在他的眼淚和我強硬的態度下,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看到情感豐沛的眼淚在他眼框裡打轉同時,我覺得自己是個沒血沒淚的傢伙,我也不知道怎麼搞得,看他這麼一哭,我突然覺得心煩,我討厭自己,也討厭他那些令人難堪的淚水。

我心煩的是,我不希望他這麼一哭會改變我們倆關係現狀,也不希望自己無法改變的脾氣而令他變得委屈。

我喜歡他,我也愛他,但是愛並不能代表我能夠願意改變全部的自己,我只想要為愛情稍微做點不同的自己,而不是為了愛變成他想要我變成的模樣,我不是愛情魁儡,我沒辦法認為為愛犧牲是種偉大情操。

他疼我,因為他非常愛我,他為了愛我調整過許多次他在我們愛情裡的位置,我和我那些朋友們都有看見,而他也得到了我許多友人的讚賞,關於這一點我相當疼惜。

面對大家對他的讚美,那讓我更顯得自己是個自私傢伙,更覺得自己是個可惡的女子,這完全都歸咎於他愛我比我愛他多,從交往初期到現在,一直以為都是這樣。

那一晚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我又必須要出國。

「為什麼妳總是沒想過我的感受?」他語帶哽咽的說。
「這一趟旅遊我不需要出到任何錢啊!」我還是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人家請的就不用詢問一下我的意見嗎?我也可以自己出錢啊,一直以來妳都是跟我說:『我要去哪裡哪裡』,妳從來沒有尊重過我的存在。」他快哭了。
「我的個性向來就是這樣,我告訴你我要去哪,若你也想跟,你可以跟我說,我們當然可以一起去啊!」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怕他哭。
「妳有沒有想過妳總是把我們丟在家,妳說妳要去哪我也是都讓妳去啊。」他說的我們是指寵物和他。
「是啊,所以我跟你在一起那麼久,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啊。」我說。
隔天,我把我們那時的對話轉述給好友J聽。
「妳把話說的好白喔。」J在電話那頭用著驚訝口氣說。

我也的確是因為他的好脾氣與好配合才跟他在一起那麼久啊。沒辦法,在那個時候我想不出什麼婉轉的措詞能夠表達我那時的想法,

有時候我嘲弄自己和他的關係,我和他的性格好像是相反過來,他像是喜歡待在家的女朋友,我則像是一天到晚往外跑的男朋友,我老是把他拋在家裡獨自和朋友們狂歡,而他總是乖乖的因為隔天要工作或是不喜歡吵雜的關係一個人在雙人床上睡覺。

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下去,然而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我們總是會因為一些大事件、小事件來影響兩人之間的感情,而這份感情,它需要被磨練,越磨越堅強,越磨越麻痺,如果耐磨耐操這一段感情終究能夠走得長遠。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改變這樣的關係,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當男朋友的角色,更希望他也繼續當一直配合我的女朋友。

我的體內其實有男人般的基因,我當我是男人,有太多罪狀可以被指控。因為我在感情路上碰到了柔順乖巧的小綿羊,恰巧他剛好鬧了一下壞情緒,而我正在用像男人在安撫女人的方式,輕柔地有技巧的安撫他。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