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藏許多秘密是我們自以為珍貴的隱私,這些秘密故事早在多年後不曾遺忘,回想那幾段不可告人的時光,自己甚至還是會覺得有些難堪。

喬筠覺得可能是自己忌妒心太強,所以才對把別人喜歡的對象視為自己喜歡對象;喬筠認為人類有忌妒貪婪的分子在內心深處,只是那份量或多或少而已,就像喬筠被自己奇怪的感覺給控制,如同她老是喜歡別人所喜歡的。

小傑是自己在系上感情要好同學憶琳喜歡的對象,但是那段『喜歡』早已成為過去,憶琳在當時並沒有跟小傑更近一步。

有一天憶琳得知小傑出車禍,憶琳約了喬筠一同前往醫院探視,不料喬筠對小傑產生好感,雖然以往聽過憶琳談論過小傑,但那次是喬筠第一次真正見到小傑本人,喬筠站在病床的角落默默觀察憶琳與小傑的互動,喬筠發現了小傑的母親站在病房門口,於是喬筠跑去跟小傑的母親聊天。

小傑的母親以為喬筠也是小傑以前的同學,所以對喬筠聊了很多小傑的事情。

「剛出車禍這幾天我眼睛都不敢睡。」小傑的母親說。
喬筠見狀連忙跟小傑的母親說:「那我來幫妳照顧他幾天好了。」
「哎呀,不用不用了,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妳。」小傑的母親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阿姨不會啦!」喬筠笑著回答。

這些對話當然沒有讓憶琳聽到,沒多久她們就一起離開醫院結束探視。

後來這幾天喬筠陸續都有到醫院報到,一開始跟小傑的母親說是自己剛好來看病,後來又說哪個人住院來探病順道來看小傑,這樣下來幾次,喬筠也跟小傑的母親變得較為熟捻。

喬筠逗留在小傑病房的時間越來越長了,她開始幫助小傑的母親照顧他,有時候偶而還會在病房裡過夜,喬筠偶而會問他一些問題,但是小傑從來都沒有問喬筠為什麼要來照顧他,即使小傑覺得納悶。

後來小傑出院了,喬筠陪小傑回家,幫忙他拿柺杖、做復健等之類的事情,喬筠也變成會經常出入小傑家,小傑家的人對喬筠從一開始的莫名其妙變得開始接受。

最後他們終於交往,但交往的過程非常短暫,喬筠永遠記得在大學時代有過這一段故事,瞞著自己的好朋友像個神經病偷偷跑去醫院照顧一個她素昧平生的男孩。

這是她認為一段最荒謬的秘密,她連現在最要好的姊妹都沒說過,因為她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個既不入流也不正派的行為,就算想要找人說這件事情,喬筠打死她都不可能跟現在的女性朋友說。

因為喬筠害怕,若跟那些姊妹聊起這件事情,會不會被認為自己是個怪胎,而這些姊妹會不會擔心她去搶她們的男朋友。

喬筠好幾次回想起那時候時光,她無法分析當時的自己是中什麼邪,做出那種奇怪事情,想著假如要是現在這類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她的直覺是遇到神經病般反感。

雖然現在還是跟憶琳保持連絡,只是憶琳一直不知道從前有這麼一段故事,喬筠經常在心裡自忖,假如讓憶琳知道喬筠曾經偷跑到醫院照顧小傑或知道喬筠跟小傑交往過,不曉得當時憶琳會怎麼看她,會不會因此被冠上令人難堪『不要臉的女人』稱號, 這些種種疑問在喬筠大學畢業後經常浮現在她腦海裡,令她常感困惑。

懸疑又怪異的故事總是被人藏在內心深處,希望自己可以早點忘去,要不是經常看到憶琳的臉,我想喬筠現在早就遺忘了這段詭異的回憶。

『這算是秘密嗎?』心裡不時地問自己。
『算是吧。』喬筠回答在心裡。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