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之前,我不愛他了,我發現自己只是習慣有他的存在,而他習慣有我的依賴......。

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我第一眼就覺得他可以彌補我從小沒有父親的疼愛,在談了戀愛後,他對我呵護與照顧從沒少過,縱容我不曾讓自己母親知道的孩子般任性。

他總是笑笑的,好像什麼事情都好商量,只要你想做的事情跟他說,他總是會支持你,永遠對你輕聲細語,希望你的心情永遠都要開心。

對於一些事情他有很多與我不同的見解,我也因為如此覺得和他一同談戀愛真好,因為我可以聽到我從沒想過的不同答案,這也經常讓我覺得生活充滿驚喜。

這麼多年來,他對我還是一如往昔,而我卻忘了不知道在哪時候,早把他升級為家人地位,習慣有他的照顧,習慣對他發脾氣,習慣什麼事情都不做,習慣他的所有默默忍受。

很多時候,當我無理取鬧甚至叛逆地想要逃離他身邊,他從不多說任何一句分手氣話,只有一回,在那一陣子,我老是不回家,喜歡跟朋友廝混整夜,某一個早晨我回家的時候,他一夜未闔眼,我仍裝做沒事的樣子,突然間,他開口跟我提出分手,而我當下也勇敢的接受這個事實,然而那句分手話脫口不到五分鐘後,他後悔了,他哭的傷心難過,在那一刻,他默默的接受我老是把他拋棄在家也間接承認其實他是離不開我的事實。

其實我都記得,所有以前快樂與悲傷經歷過的事件,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看著他哭得像個孩子,我竟也跟著難過起來,甚至更討厭自己幹嘛要這樣讓眼前的這個男人難過成這樣。

於是,換我經常把分手掛在嘴邊,但我每一次說出口,絕對不是說說而已,我希望他能答應,甚至期待他能勇敢接受我的請求,因為我覺得他這樣好的一個男人,總是被我糟蹋,而我卻一再地想挑戰他的容忍極限,如果他真能夠離開我,或許他會得到更多幸福。

我知道任何男女知道我這樣的行徑,都覺得我可惡極了,是啊,因為我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非常可惡,我的確是個可惡的女子。

這樣跟他一路走來,不知不覺也好幾年了,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像父親疼愛孩子般的任勞任怨,我和他的關係越來越像親人,我不想看到哪個人欺負他,我也想保護他,他工作稍微不順心,我希望他說出來,想要與他一起分擔憂愁,我想這是成為親人最基本的守護吧。

一個人一輩子中,有多少個機會可以和另一個人相處七年,當邁入第一個七年的心情又該如何調適,有多人知道那其中的焦慮不安與自我懷疑,那麼,當第一個十年來臨時,兩人之間又該怎麼看待彼此的關係?我想這只有深入其中的男女們才能夠了解這箇中滋味。

習慣令人害怕且想退縮,當一切都變成習慣,所有的感覺都會轉變成另一種感覺,在我與他多年後的之間,我們少了當初戀愛悸動,剩下一些夜裡的感嘆與早已習慣。

如果沒有極度難過悲傷又怎麼能夠換來勇敢堅強的人生呢,我老覺得他不夠勇敢,倘若他能面對沒有我的日子,那麼現在的他是否早已是家庭幸福圓滿了?這個問題,我這幾年來一直思索著,至今還無法尋找到答案。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