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來臨前,我們幾個朋友一同前往泰國的蘇美島遊玩,住的飯店離海邊相當近,只要肯踏出房門外,不用三分鐘馬上就可以享受陽光、沙灘和海水。

第一天在夜晚的時候,吃飽飯後大家一同散步去尋找酒吧,幾個人在躺在沙灘上,耳邊傳來酒吧音樂聲,與海水流動聲連成曼妙的氣氛音符,我們一邊喝著調酒看著滿天星空閒聊著。

「雖然今天才是第一天到這裡,我就有種捨不得的感覺了。」我說。

「呵呵,妳也太誇張了。」小雯笑著說。

「如果能在這裡舉行舉行婚禮那該有多好。」沛淇說。

「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耶!」我說。

「不過我想新娘子或是妳和沛淇,那這場婚禮肯定很恐怖。」小雯笑著說。

「搞不好我在婚禮上喝醉了還會在沙灘上裸奔喔!」我笑著說。

「這我倒是相信妳會做的出來。」沛淇接應著我的話。

「拜託,妳少在那邊講我,妳喝醉酒也有裸奔的跡象!」我說。

蘇美島拉邁海灘白天放眼望去,這又白又亮的貝殼沙燦爛的呈現在眼前,附近又沒有逛街的吵雜聲,也沒有人潮擁擠的現象,在這除了當地人以外,東方面孔又稀少,感覺起來很像在外國的沙灘在這裡舉辦婚禮,蘇美島這地方離台灣又近,若真想在外國舉辦婚禮,這裡既經濟又實惠,也很夢幻浪漫。

若要舉辦這種盛大的喜事,一定非常需要老天爺的眷顧,舒服的季節與氣候,它們像是祝福般的配合,有溫暖的陽光,浪花的拍打節奏,這樣的天氣與場景真讓人憂鬱不起來,萬事想的非常完美,就只差金錢來贊助。

後來我說著我的夢想婚禮就是希望在這樣的地方舉行,不需要長輩,只需要幾個平常都有在聯絡的朋友們,婚禮從下午開始舉行,每個朋友們都要穿著沙灘服裝、光著腳丫參加,然後請當地的牧師證婚完後,下午就開始在海邊喝酒玩遊戲,一直到晚上開始開海邊Party,請我那些玩音樂的DJ朋友放著我喜歡聽的音樂,所以我需要喝不完的酒、聽不完的音樂和一個永不結束的派對。

沛淇說她也想在海邊,她認為美麗的地點才能讓自己永生難忘,所以她希望能找到像電影『海灘』裡的那種夢幻海灘來舉行,全部參加的人站在海水裡,耳邊傳來當地的叢林系列音樂,直到晚上升起營火圍繞著那堆火一同跳舞歡樂。

小雯說她想要在有下雪的山上小木屋舉行,在高峰上教堂舉行婚禮,大夥們一邊慶祝、一邊渡假,「這種婚禮真的只能想想罷了,除非我大老遠飛去阿拉伯找石油王子結婚,不然這樣的花費實在太大了。」

「哈哈哈,若真讓妳找到石油王子,搞不好妳就得在沙漠進行婚禮咧!」沛淇竊笑著說。

「哈哈哈,有道理耶,不過在沙漠舉行也不賴,還有駱駝陪襯超特別,只是不曉得若去沙漠參加婚禮需不需要連我們外來的賓客都得穿上遮臉的服裝。」我說。

不過說真的,依照台灣人的習俗,結婚一定得需要兩方家長陪同,還要宴請各方的親朋好友,大肆的開桌慶祝,雖然我和沛淇都喜歡熱鬧,但是我們還真不喜歡和長輩們一起慶祝。

後來我們三人的結論是,沛淇與我的婚禮,我們乾脆跑到墾丁海邊結婚,這樣不僅可以達到節省經費與場地的預期。至於小雯呢,我們叫她在冬季的時候,跑去玉山或合歡山上結婚,不過我們都笑著說應該沒有多少人會想去參加。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