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夜我認識了一個和我也有著古怪性格的人,一開始覺得莫名奇妙,
後來倒覺得他這個人其實還挺有趣的。

在跨年的前一個星期,我發現了我的前男友劈腿,原本那時候我們還預計跨年
要去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渡過,因為前男友劈腿,我退掉了那張貴死人的機票,
趁他不在家的時候搬出他家,隨便挑選了一個靠近河堤的小套房自己一個人住。

跨年夜有股無名的魔力,它會讓你平時沒什麼聯絡的朋友也會選在跨年夜傳新
年快樂簡訊給你。

我的手機簡訊鈴聲那個晚上從八點開始就響不停,我懶得看那些複製來的新年
祝福文字,直接刪除,把手機闔上後,打開電視,我開始在我的小茶几上擠起
鼻頭粉刺。

我刻意開著電視,把音量轉大,因為我習慣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有著電視上熱鬧
的聲音陪伴,電視上我看著某地區的跨年晚會活動,一些知名藝人跑了好幾個
地方唱了好幾首同樣的歌,他們唱的那麼快樂,而我卻越聽越心煩。

沒多久,電視上開始到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

然後河堤邊開始有一堆精神很好的人放鞭炮,亂七八糟抓狂的亂放,聲音吵的
要死,隔壁鄰居的狗也因為鞭炮聲都跟著亂吠叫,甚至連在騎樓下烤肉的人都
跟著電視裡一起互相喊著:「HAPPY NEW YEAR!」

後來我真的忍無可忍那種歡樂的吵雜聲,我打開窗戶對著根本聽不到我聲音的
河堤方向大聲咒罵:「去你的新年快樂~!」

不過我相信樓下跟隔壁的鄰居都聽的一清二楚。

突然間我聽了什麼聲響,我沒辦法辨識是什麼東西造成的聲響,我懷疑是不是
有小偷試著撬開我的門。

沒有男朋友陪伴總是把周遭一切聲音變得不尋常,我開始害怕,我亂猜測是不
是樓下的烤肉鄰居衝上來找我理論。

瞬間,隔壁的窗戶緩緩打開,一個男子嘴裡叼著菸,拿著打火機,一邊要點火
一邊對著我說:「喂,妳跟著那些人在那邊鬼叫什麼呀!」

「我吵到你了嗎?」

「廢話。」

「我看是你家狗把你吵醒的吧!」我聽到他屋內有狗的吠叫聲。

他沒接應我的話,邊吐煙邊看著河堤的方向。

「妳是新搬來的吧?」

「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裡不管過什麼節,附近居民只要一找到機會就會瘋狂放鞭炮,會他媽
的吵一整晚,附近居民都早習慣了!」

「那你搬來很久了嗎?」

「廢話。」

他是只有這一句話可以回答我嗎?聽了感覺真差勁!

正當我不想繼續跟他交談下去,準備要把窗戶關起來,「喂,我們也去放炮吧!
要吵一起吵!」他說。
「……」我沒說話。

「妳放心像妳這種在跨年夜還一個人在家的女人我是不會感興趣,我只是想拿
沖天炮飆那些傢伙。」

聽到他用「飆」這個字眼,我突然噗吱一聲的笑了出來,「走就走,我也很想
拿沖天炮飆那些傢伙!」

我心想拿著那些沖天炮我總可以大大方方的一洩我不能去法國的恨吧!

今年跨年夜錯過了倒數與美麗煙火又怎樣,只要在對的時間遇到一個讓你難忘
的人就足夠了,我是這麼對自己說。

就在迎接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個十分鐘,我遇見了他,我和他並沒有像故事般的
發展迅速,不過我正努力克制不要再搬進男人家了,希望今年的情人節他能陪
我,這是我目前小小的新年願望。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