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啊,找到一個外表相襯又能夠和你相處甜蜜的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於是我們從
年輕時候的超高標準漸漸地放鬆挑選條件,而到最後,只要遇到一個和你心靈契合的對
象時,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幸福。

他天生白目,我天生容易被激怒。

從以前到現在,我只要遇到我覺得不錯的對象,我一定會主動出擊,小凱是我幾年前追
來的男朋友,目前我們的感情都還算穩定,我們經常打打鬧鬧,熟悉我們性格的朋友都
非常能夠習慣我們不時地吵架與打架。

我不容許我跟小凱在吵架的時候,用極為難聽的髒話相對,但還好,我們吵架都是在鬥
嘴,根本不是真的想轟轟烈烈大吵一架。

我EQ不大好,很容易常常忍不住先動手打人,而小凱那傢伙有時候講話很令人吐血,他
可以罵人不帶髒字,但卻能夠足以讓我發脾氣先動手對付他,但通常我動手呼他巴掌的
時候,他也是乖乖的隨我擺佈。

好幾次,我們一同去吃飯,總要在付錢的時候,他都會說:「啊,我忘了帶錢。」
「沒帶錢你也敢出來跟我吃飯?」我瞪大眼看著他,我的聲量並不小,目的就是希望他
能當眾丟臉。
「騙妳的啦!」他笑著說。
「你嘴巴真的很賤!」我立即呼了巴掌上去。

被我呼巴掌後,他也只是笑笑的,笑的很開心,彷彿就是小朋友惡作劇丟狗大便在街上,
看到路人踩到狗大便時的得意笑樣。

有些朋友說我們很幼稚,但我卻認為這是一種維護情感的方式。

當初我會主動追求他的原因是當時他那害羞靦腆的樣子,我以為像我那麼活潑外向的性
格,應該很適合跟一個斯文人在一起,但是交往了一個月後,才發現他那害羞靦腆是表
面下其實是假象。

「你知道嗎?剛認識你的時候,你那時候的臉看起來很斯文耶!」我說。
「妳那時看起來也很有氣質啊!」
「那你是說我現在沒氣質囉?」我扯著他的耳朵。
「現在也有氣質啦!」
「對嘛,嘴巴甜一點,不要逼我經常動手!」
「那我應該要去家暴中心檢舉妳。」他笑著說。
「最好是這樣…」
我把他的頭壓在我的臂窩裡,好讓他看起來像隻臣服於我小動物。

其實吵架當情趣,打架當樂趣,我們從來沒對彼此說過「分手」這兩個字,我們也因為交
往了一段時間,看了身邊朋友們的分分合合,許多人都會問我如何維繫戀情的溫度,說真
的,其實我也不知道如何維繫耶。

我只知道當我今天我跟一個流氓在談戀愛,我就會變成大姐頭;我跟一個大老闆談戀愛,
我就會變成勤奮小秘書;我跟一個開餐館的人談戀愛,我就變成精打細算的出納小姐。

總之,不管是跟什麼類型的人在一起,我一定會盡力扮演好我在愛情裡的角色。

而當我回過頭來檢視我跟小凱這段感情,我覺得他是一個還滿好相處的人,個性上面甚至
有互補作用,就好比小凱禁得起我這樣當街怒罵或動手動腳,我不怕丟臉,他也不怕丟臉。

能夠找到一個屈服在女朋友淫威下的男朋友很難,以我粗魯的性格,還可以遇到像小凱好
脾氣的人,我不時地暗自竊喜遇到一個隨我動手動腳的男朋友真好。

「妳在傻笑什麼?」小凱問我。
「甘你屁事喔!哼!」
「跩屁啊!」他說。
我一腳踢過去,不偏不倚落在他的臉頰上。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