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剛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對象,我們沒有辦法辨別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其他的戀愛對象,
所以只好藉由自己內心非常喜歡的程度而嘗試去認識那個人,但是認識久了之後,才發現
越來越多以往都不知道的真面目。

你以為在朋友之間或是工作之間會有雙面人?那你可就錯了,在愛情的旅途上,也會遇到
不少的愛情雙面人,而且交往越久,越能知道越多無法想像的背後故事。

歌手伍佰先生有一首暢銷金曲『雙面人』,在歌曲裡,他詮釋這首歌的時候非常激動,這
讓聽歌的人不免也跟著他的高亢歌聲給吸入激昂的情緒裡,在他的副歌開始就用力的說著:
你是雙面人,做著兩個夢,一個為自己,一個騙別人……。

每個人都有當雙面人的特質,因為劈腿的時候是小女(男)人,當起正宮身分的女朋友時是
大女(男)人。(當然也是會有相反的時候啦!)

怎麼會差別那麼多?
我想男人或許和我們女人一樣,總是很容易在愛情裡變成雙面人,如果被另一半發現你怎
麼和以往不一樣,完全變了一個人,自己也會有點不好意思,也許還會惱羞成怒吧。

或許這些話有部分的人不能認同,但我能理解,因為不管是當劈腿對象或是正宮對象而言,
有些人就是習慣當小女人(大女人),他們不會因為遇到什麼樣的對象而改變自己的性格。

他們認為自己的性格就是如此,所以不管是誰當我另一半,那個人都要能夠接受我堅持呈
現的模樣。

然而我認為只要在一段感情中,你習慣扮演某種角色,當你突然想要再尋求另一道關係的
時候,你必定會飾演和原先不一樣的角色。

是我們自以為在演連續劇角色扮演,還是我們在前一段感情中束縛情感、壓抑性格太久,
所以變成有些『犯賤』,變了個臉去討好另一個陌生的感情介入者。

我想以上的猜想都有可能,因為我們總是喜歡刺激的交往關係,所以當然不會把原先醜陋
的一面現出給一個剛認識的人知道,更會偷偷隱藏起原有的性格,總之就是不夠熟,就越
不能馬上讓人了解。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當我劈腿的時候,我和劈腿對象都有著剛認識新鮮感,所以還不大
敢把真面目顯露出來,以至於這樣的關係變成『客氣』,所以不知不覺也變成了小女人。

或許是吧。

但我想應該是沒有太多的耐心可以讓我假裝太久,我一定是一開始是小金魚性格,久了之
後我就變成大白鯊性格,整個性情七二變。

會變成大白鯊的原因,完全都是因為自己早已習慣了戀愛對象的一切,知道即使自己如此
任性、刁蠻、大女人、惡霸…等,戀愛對象也不會因此離你而去,因為你們都有了一個感
情基礎,並不會輕易地讓這些早已習慣的性格給破壞。

小男人也好,小女人也好,不都是因為愛一個人而屈服在那段戀愛裡,是自己甘願的,歡
喜的,對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