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懂事以來,談了不少戀愛,經歷過無數次的愛情風風雨雨,若問我最喜歡哪一段真愛時光,
我一定要說是和你在一起的那段甜蜜愛戀。

回想起和你談戀愛的過去,我發覺我喜歡你太多、太滿的事情,雖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故事,
但對我而言卻是我發覺失去你後悔的原因。

你幫我修剪頭髮,新造型讓別人都覺得我變可愛、漂亮,也喜歡你在寒冷的夜裡靠著我看電視,
更喜歡你仔細聽我說話時的表情。

我總愛叫你幫我剪頭髮,但你叫我在家裡等你下班就好,剪頭髮的事情回家再剪就行了,說這
樣可以不必多花一筆錢,但我就是偏偏不聽話,喜歡跑到你工作的地方找你,故意用假名跟櫃
檯小姐預約你的工作時間,因為我喜歡你看到我的當時表情,好像是在說:『怎麼會是妳。』
一臉無奈樣。

你當時的表情,要笑不笑似的逗趣,而你即使因為工作很忙碌,還是會願意替我服務。

你知道嗎?
每次你幫我洗頭髮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我仰著頭躺在洗髮台,我喜歡你輕輕地按摩
著我的頭皮,好舒服,當我坐著時你認真地替我修剪頭髮,我從鏡子裡觀察你的每一個動作跟
表情,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至於想起你為什麼會想起『寒冷的夜裡』是因為現在的天氣已經接近冬天,我經常獨自一人在
家裡看電視,有時候覺得冷了,就想起曾經和我依靠很親近的你。

還有啊,我這幾天和朋友走在街上,看著情侶們相依相偎的模樣,我就想起曾經被你呵護的我,
我喜歡在街上的時候把手伸入你外套口袋裡取暖。

我喜歡看著你講著公司裡發生的事情,誰誰誰要結婚了、誰誰誰要生小孩了、誰誰誰有外遇了、
誰誰誰跑去渡假…淨愛說這些跟你無關緊要的事情,但你還是會聽我說完,甚至有時候還會延
續我剛說了那些話題。

說真的,現在要到哪裡找一個如此有體貼善良的男人呢?

最近跟姐妹們在聊天之餘的感嘆就是:『在現今想找一個願意仔細聆聽女人說話的男人比挑選
一隻喜歡的狗還難。』

既然我回憶你過去種種的美好,為什麼現在我跟你沒能在一起,我們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
會分離?

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你才會離開我。
一定是你太完美,所以別人也想要和我一起分享你。

到現在我仍然還是一直想找這答案,只是我一直不願面對那個答案。

這感覺猶如自己蛀牙已久但因為怕看牙的工具所發出的聲音而遲遲不肯去看牙醫,這樣害怕面
對,寧可放任牙給疼著。

就算現在我交了男朋友,我也會偷偷忍不住拿你一起做比較,我知道這樣『比較』不好,但是
這是人類對愛情的通病。

當兩個人以上擺放在一起的畫面,其他人就會開始發表評論,並且讓自己陷在其中做選擇題測
驗。

不管如何我想以後我還是會以『你』來當我選擇對象的標準,這樣你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想
起真愛時光,總是第一個想到你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