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時候,我總會在固定的時間帶著狗去街上散步,有時候走到
有些累了,我會選擇在街口的咖啡店坐著,雖然天氣微涼,仍會忍
不住點著一杯可口的焦糖咖啡冰沙,然後坐上個十幾二十分鐘。

我的狗表現的裡外不一,而我自己外在表現也總和內在渴望表現出
來的不一樣,記得有人曾說過,狗的性格總會和主人相似呢?我想
也許是吧。

好幾回,幾個高中生下課的時候,總會禁不起狗兒的可愛,跑過來
跟狗打招呼,可惜這一隻狗雖然外表可愛到不行,但牠的性格總和
外表有著很大的差距,牠總會看對象而選擇牠對陌生人的友善度。

我承認因為這隻狗可愛外型的關係,有好幾次都有異性過來跟我搭
訕,但他們總會被狗的不友善模樣嚇的趕緊道別,於是這樣,我少
了很多次戀愛的機會。

還記得某星期,我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位置、同一杯飲料、同一
隻寵物出現在那間咖啡店內,正準備要坐下好好喝我的焦糖咖啡冰
沙要離開,突然有個小女孩拿著兩個甜甜圈給我。

「大姐姐,大表哥叫我跟妳說,這要請妳吃。」小女孩用手指著我
身後某個方向,另一隻手則拿著衛生紙包著兩個甜甜圈,她綁著兩
條小辮子,辮子上繫著質感很好的粉藍色絲帶。

當下我連回頭看都沒看,然後跟她說了謝謝後,就自顧自地的吃了
起來。這間咖啡店,我雖然幾乎天天都來光顧,但我從未點過甜甜
圈,但吃了一口原味甜甜圈,我發覺實在太可口了,不甜不膩也不
黏牙,於是我以非常快的速度吃完小女孩給的甜甜圈。

「這甜甜圈好吃嗎?」有個男子從我身後問起。

「嗯,非常好吃。」我說完,那男子就自逕坐在我身旁。

那男子他邊坐在我身旁邊把手湊近狗兒的鼻子,把說也奇怪的,我
那隻寶貝狗居然沒有對牠有敵意,而且還渴望男子摸摸牠。

「原來妳那麼容易接受別人的食物,一點都不怕被毒死。」男子說。

「不吃白不吃,反正甜甜圈應該也吃不死我,沒啥好怕的。」我笑
著說。

仔細一看,這男子有著濃密的眉毛,講話的時候總像是隨時在微笑
的樣子,後來我們聊了一下子,他說他從前兩星期前就注意到有個
女孩會在某個特地時間點到這間咖啡店。

我們聊了一會兒後,我很好奇一件事情,於是我開口問他︰「你知
道為什麼我的狗不會對你叫呢?」

「哦,因為我做了個動作,好讓牠習慣我,就好像類似這樣。」他
邊說邊做動作,他把手湊近狗兒的鼻子,只見狗兒一直嗅著他的手,
之後他告訴我這個舉動能夠讓狗兒不那麼兇悍,讓狗兒早點熟悉某
種味道。

從那次之後,我們更是天天準時在一個時間內向那間咖啡店報到,
後來我們漸漸熟捻,什麼話題都可以聊。我們也開始約在咖啡店以
外的公園、大街上碰面,甚至交換電話和去彼此的家。

我一直以為我跟他可以維持這樣的關係很久、很久,甚至有好幾次
以為自己真的墜入愛河了。但有一天我發現了他結婚的事實,一直
到後來我仔細回想相遇的經過,我發現自己太急於想要談戀愛的關
係,而導致自己沒有注意到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痕。

再見了,我的遛狗戀情 。

回想到那天下午,當我們在他的床上溫存時,赫然發現他手指上有著
那淡淡的戒痕時,我才知道自己是被想談戀愛的慾望沖昏了頭。

這份愛的過程,原以為是我與他的美麗邂逅,但卻因為一開始沒有對
彼此坦白而在日後一瞬間輕易地讓一切都變得是多麼盲目與愚蠢。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美夢成真(三)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