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們女人在男人眼中總是奇怪的,常常因為突然的想法而改
變現有的生活狀況,而往往選擇了新生活的時候,才會思考自己選擇後
果的嚴重性。

在紛亂吵雜的城市裡,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想法,於是我開始計畫出走,
想逃到一個沒有太多聲音與煩惱的城市。

選定某天日子,買了張機票,拎著我一箱行李,我出走到另一個國家。

在這裡,我得到了一種清靜,也獲得了我自己想要的生活,環境上的改
變讓一切都變得美好自在。

街上的車輛來來往往,我好多時候都以為這裡是台灣,但抬頭看了街上
金頭髮人們才知道我早已經到了別的國度。

出國前,我想了一個問題:「在我們這個年紀想要得到一份愛情實在不
難,但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得到一份愛情,擁有那份愛情,過了某些時
間點後,為什麼卻無法再更加相愛彼此呢?」

明明跟自己說好不想你,但踏進了登機艙的那剎那間,才知道思念化開
了我堅強的心,也許這就是人的這般犯賤性格,失去一個可以隨時依偎
的臂膀時,才會突然驚醒那臂膀的重要性。

愛,讓我變得躁鬱不安以及慌張。

我很喜歡自己膩在你懷抱裡的感覺,但是有時候我又希望自己不要太習
慣這樣的感覺,因為我沒辦法確定自己在幾年後是否能夠繼續愛著你,
於是這樣的理由,我開始覺得焦躁,然後經常在面對你的時候不知該如
何是好。

有些時候我故作灑脫的告訴自己千百遍,失去愛情可以一樣毫無所謂,
無奈有些心底話始終自己說給自己聽,面對自己決定愛情方向的時刻,
我又變得無主張、無自由的投降在愛情面前。

明明以前在某些時候是多麼討厭你,恨不得立即離開你的身邊,逃往一
個陌生國度,然後告訴自己已經得到自由,但是心底話宣告自己這樣的
行為,其實只是一種是假自由象徵罷了。

愛,讓我變得驕縱自大以及討厭。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有時扮演軟弱姿態乞求你對我的注意,有時故意無
理取鬧、蠻橫不講理,只因為覺得自己的位置在你我之間是偉大崇高
的,這般的自己,越來越不欣賞,也越來越討厭自己。

明明,我是喜歡你的,我的內心卻必須要為了一些奇怪觀念而交戰。明
明,你對我的好,大家有目共賭,我的內心卻故意忽視這一點。

明明,我是百般難伺候,但你卻說你可以為愛承受所有。

明明,我可以爽快的提出分手,但我卻不知怎麼回事無法說出口。

愛,讓你盲目又失去自尊,而你卻甘之如飴。

為了愛情,你甘願付出你的所有時間,只因為要呵護我,讓我得到安全
感,我把這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但你卻心甘情願的繼續為我付出。

在你偶而想要索取愛情回報的時候,我卻視而不見,即使如此,你拋棄
自尊,只為了追逐盲目的愛情兩個字。

「為何我們卻無法再更加相愛彼此呢?」、「為何我們會走到了這一步
呢?」、「為何我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如此怪異?」

這幾個問題,我以為我到了另個國家時會找到我想要的答案,但好笑的
是,這幾天我才驚覺我正在追求的是一個沒有解答的問題。

明明可以和你無憂無慮的相愛,卻因為女人內心病作祟,自己卻陷在其
中痛苦到不可自拔,這一切都曾是那麼透明,而我如今卻抱著愛情把自
己塗成漆黑的烏鴉往遠處飛走。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美夢成真(一)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