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這個東西,它可以讓我快樂也可以讓我難受。但我們卻不能完全遺忘
掉它,更不能欺騙自己說封鎖就封鎖。

幾個月以來的每天早晨,一醒來早已經習慣沒有伴侶的日子,獨自刷牙、
獨自上班、獨自吃飯、獨自看電視、獨自聽音樂,這一些舉動彷彿都暗自
默許我該要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模式。

在愛裡,我承認我是一個全心全意且認真付出生命的女人,但我明白越是
這樣的性格,越是容易讓自己傷得遍體麟傷。

記得當年輕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我總是以為轟轟烈烈的愛情可以換來天
長地久的愛情,但是當我愛了幾回後,我的靈魂告訴我自己該找個安定的
好伴侶。

我當然知道該找個好伴侶,只是有些緣分是可遇不可求,就算我去強求一
段感情,到最後也會變成一段殘舊的回憶。在深夜裡,我經常想起以往談
戀愛的快樂片段。

去年夏天的某段戀情中的假日早晨,趁你還在賴床的時候,我穿著大大T
恤在king size的灰色大床上反覆不停地跳著,調皮的想著要把你吵醒。

我把前一晚做好的鮪魚三明治和培根三明治裝在竹籃裡,而你準備了裝滿
冰塊的橘色水桶,水桶裡裝滿各式的啤酒、汽泡酒、綠茶、養樂多…好豐
富,然後我們一起去了海邊,一大清早沒有太多人的蹤跡,我們租了個白
色帳篷,邊喝啤酒邊吃著早餐。我總是想念起那個時候的我們,笑容非常
燦爛,愛得也相當濃烈。

你可以笑我是個傻瓜,我卻偷偷竊喜自己還保留多份戀愛回憶,只是不知
道怎麼搞的,我回想起的事情完全都是快樂的記憶,你說神奇不神奇?

當然,我也有感傷的時候,不過那個感傷都只是零點零零分之一而已,一
瞬間,沒辦法使我難受也沒辦法影響我什麼。

現在的我越來越小心保護我的情感,不會輕易讓其他人走入我的記憶裡,
也不容許別人強硬進入我的記憶裡。

其實我只是保護它,讓它可以多存些快樂的記憶罷了,這樣的動作,對於
一個對愛情抱有期望但卻沒有太多信任的我而言,這是我自己唯一能做的
事。

雖然愛情它曾傷我很重,但我也感謝它曾給我幸福的感覺和快樂的回憶。
對我而言,愛情與記憶密不可分,我很高興我擁有戀愛的權利也很慶幸有
美好的回憶。

氣象報告說寒流會來的那一個星期,某一天早晨我醒來,天氣冷的讓我覺
得很寂寞又無助,我發現自己不能在這樣孤獨下去了,該是去尋找新的愛
情,給別人一個戀愛機會,為自己的人生添些色彩,就算是痛也好、幸福
也好。

踩著冰涼的地板,我很認真的看浴室裡鏡子前的自己,我對自己說:「不
管怎麼樣我都不要讓我今年夏天獨自一人吃三明治與喝啤酒了。」

嗨!你好,我這裡有一份培根三明治、鮪魚三明治和四瓶養樂多,還有幾
瓶啤酒,請問你願意和我一起吃早餐嗎?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八) 完結篇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