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士先生和我之間隔著300多公里,思念化成一條看不見的線,我們的愛,零距離。

你在南方,我在北方,雖然我們距離兩地,心卻是繫在一起。和你認識快三百四三天,共八千兩百三二個小時又十八分四十秒,跟你的感情仍保持甜蜜狀態。

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下一次碰面的畫面,一想到你見到我的時候會笑得很燦爛,我不禁也跟著幻想情景傻笑起來了…

喜歡你笑起來藏在鏡框後彎彎的眼睛,眼尾有著幾條小細紋,你的笑容讓我覺得被愛好幸福。喜歡被你緊緊擁抱著,那種被擁有的感覺讓我覺得生命是珍貴的。喜歡和你手牽手,大大的手掌握著我的小手,被保護的感覺讓我珍惜和你一起的每一分秒。

我和艾瑪士先生約定好了,到了三十歲要一起生活,所以我們現在都為著各自的目標努力生活打拼。這份愛情給了我們一個無紙的約定,我選擇願意相信它,只憑著愛情給我信仰的力量。

回想起我們認識的開始,說來還是一段很奇妙的緣分。

我在網路上的名字是「王家衛」,我假扮成男生,而你的名字是「王菲」,假扮成女生,我們在聊天室裡打招呼後,因為彼此名字的關係,很自然地我們的話題就是繞在電影上面。

你說你喜歡王家衛的重慶森林這部電影,而我說我也喜歡,尤其更喜歡劇中主角王菲。那一晚我們從香港導演王家衛聊到日本導演村上正典,村上正典則拍過一部眾所皆知的「電車男」。

這麼一聊,我們交換了MSN,每天下班後就聊天,這樣聊天方式持續了快兩星期,但這其中一直並沒有表明各自的性別,某天,約定好要碰面的時候才交換電話,並在碰面當天用簡訊來告訴彼此的位置,以便相認。

「那我打扮成氣質的艾瑪士小姐。」你快要離開MSN時跟我說的話。
「我會穿成電車男的模樣喔!」我也緊接著回覆。
「一言為定。」你說。
「一言為定。」我說。

週末,我們在台北車站碰面,一見到彼此都笑了出來。

「妳不是男生?」你問。
「誰說叫王家衛就一定是男生?艾瑪士先生?小姐?」我反問。
他繼續尷尬的笑著。
「難道你以為我是男生,然後你喜歡我,所以你是同性戀?」我睜大眼睛故做驚訝的表情問他。
「並‧不‧是。」他堅定的語氣,我當時好害怕他會生氣把我抓起來揍個兩拳消氣,「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是女生了!」他接著說。
「什麼?」這回換我睜大眼睛,而且真的被嚇到了。

沒多久,我和他就開始交往了,他因為工作關係被調派到南部工作。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一開始就知道我是女生,他說因為他看過我的MSN SPACE,讓我直呼自己好像是跳入陷阱裡的小白兔。

雖然跟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碰面很危險,但我當下根本以為他是女孩子(還抱著要跟對方道歉的心意赴約),可是一見面的時候,卻發現他是男孩子,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那類型男孩。

現在經常想起第一次碰面的那天,有趣又逗人。我的調皮男孩,高高的,乾乾淨淨,面戴斯文的眼鏡看起來像氣質的「艾瑪士先生」。

艾瑪士先生,我愛你。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六)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