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失戀了,在情人節那一天,是無懈可擊的情人節那一天失戀了。

路上的情侶看起來和我跟他沒什麼兩樣,但誰知道過了這個路口後,我跟他就要為我們的愛情劃下句點。

我跟他在一起五年了,這五年當中,沒有什麼太大的風風雨雨,只有平淡的生活,而我們也因為平淡的生活,所以兩人也變得沒什麼話可以說。與其說沒有話題,倒不如說這是一種穩定的關係,也可以說是老夫老妻的模式,只是其中一個人對於這種穩定的感覺感到害怕而想抽離關係。

我不知道是不是先說分手的人就是罪人,也不知道不願意分手的人是不是就是自私的人,但我知道兩個人可以心平氣和的說分開就分開是最厲害的人。雖然心中有千萬般不捨,但是為了兩人的好,我想我不在乎分手這兩個字是由誰來提,因為不管誰來提分手,我想我們都會尊重這個決定。

黑夜裡紅綠燈下,我提出了分手的協議,你眼中充滿驚訝,後來你問我:「為什麼連說分手的時候妳都可以那麼平靜?」當你問了這個問題,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是用我的原本的面貌來說出我內心的真實感受,也有可能是我真的很想跟你分手。

我不是個無情的戀愛劊子手,我只是突然發現我不能再和你交往,更不能因為自己習慣你的存在而認同我們之間早已沒有愛的感覺。你開始垮下了臉,然後不說一句話,而我也不想故意在這感傷的時刻說無聊的安慰話。

我希望我提了分手不是真正的分手,我是真的希望你可以重新再追求我一次。這感覺可以酸酸的、甜甜的、辣辣的、苦苦的…,讓我再次體會到當初剛在一起交往時的那份複雜的滋味。而我仍也是這麼祈求著,如果真是愛我,你會答應我說的分手,然後重頭再愛我一次,給我們的感情有另一個新的開始。

那晚,在那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我們倆在回家的路上就這麼沉默著,一路走著走著,誰也沒想到該說什麼話,而我有時候也後悔自己提了分手這個協議,但是一想到自己決定了就再也不改變的心意也就不願意承認自己後悔。

我堅持相信著,一段感情心死了之後,可以再次獲得重生的機會,我也願意不厭其煩的一直死去又重生,如此反覆才能變成有感覺的人。一些事物新的開始讓我覺得非常感興趣,我喜歡重新的去認識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如果可以的話我喜歡輪迴這個字眼,更希望我跟你有另一種新的開始。

對一個把愛情看的很重的人來說,分手是痛苦的,而我卻認為獲得重生是痛苦後的解脫。有時候明明兩人的觀念不是非常契合,必須要用時間來互相改變彼此的觀念。不是你改變,就是我改變,當其中一方不願意退讓改變的時候,感情的危機便會漸漸累積,一但要爆發的時候,想要挽回也挽回不了。

我想我們是因為太過了解而選擇分開吧,我的心在這一段五年感情裡面逐漸枯萎且快要死去,我仍舊垂死掙扎的希望自己和你可以獲得新的機會轉往另一個方向。

我相信分開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好讓我跟你都有機會能夠再在一起。當然,只要你我都願意做些許調整,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有另一個新的開始。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二)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