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認為老天總讓愛情和我玩捉迷藏的遊戲,把愛情被偽裝的很好,讓我感覺不到也看不到愛情,而我的靈魂卻一直呈現想談戀愛的狀態,只是等了又等,突然間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戀愛的感覺了。

現在的我就好像只剩下行屍走肉的軀體,沒有愛情的滋潤,也不懂得怎麼去爭取戀愛機會,就算愛情在我身邊悄悄溜走我也混然不知。

朋友們常笑我傻蛋,她們總是說:「妳的眼睛是不是被調皮的愛神遮住了,不然妳怎麼都沒看到愛情降臨了呢?」

她們說了這般的話,仍舊讓我不大了解其中的意思,我不喜歡玩愛情捉迷藏,也不喜歡愛情萌生前的曖昧遊戲,我只是喜歡直接了當的求愛方式罷了。

捉迷藏這個遊戲太深奧我不太擅長玩,我不喜歡追逐愛情,也不喜歡自己被極度想戀愛的感覺追逐,我只知道,只需要給我一個正常的男人,然後夜裡寂寞時可以陪我聊聊天,又或者那正常男人可以陪我吃頓飯,不管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要讓我一個在週末夜晚悶的發慌。

我發現在花花世界裡要尋求正常的愛情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夜晚一個人在房間裡想了想自己的感情世界,自怨自哀地想,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聽我想說什麼,也沒有人真正關心我想要什麼,因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愛情都自顧不暇了,哪裡還有閒工夫來注意我內心的感受。

有一天,我在七彩花園裡遇到了一個女孩,我見她躲在成堆的玫瑰花間,我站在花堆外圍跟她打招呼,沒多久我把她帶出玫瑰花到旁邊的草地上坐著,之後我們閒聊了起來,我發現她和我大不一樣,她說她有太多人追求,所以她現在寧可拒絕別人的追求也不想要談戀愛。

而我則是苦笑著對她說:「我是渴望談戀愛的人,而妳卻是把我想要的戀愛機會往外推。」

女孩告訴我:「當妳被愛情傷過心後,妳會變得跟我一樣,只想要躲避愛情,不想再為任何一段愛情留下腳步。」

而我卻很天真的回答她:「我只是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女孩摘了朵玫瑰花,然後截下幾片花瓣塞進我的耳邊:「其實妳早已遇到妳的真命天子,只是妳看不見他,而愛情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它故意隱形,而是會讓妳不小心忽略它的存在。」

聽她這麼說,我才驚覺自己身邊好像有很多追求者,但他們都是我不喜歡的類型。原來我也在跟那些男人們玩起了捉迷藏遊戲,而我卻都不曾在意過他們。

我們都在愛情裡面玩起捉迷藏的遊戲,有時候找著找著,找不到就乾脆放棄了,而又有時候躲起來的人會故意漏餡,讓你輕而易舉的找到。

這一場愛情捉迷藏遊戲就是那麼讓人又愛又恨,喜歡找尋愛情時的緊張氣氛,但卻不喜歡找太久而感到無趣。

經過那女孩指點,我才發現我竟然早就身在這遊戲裡很久了,只是我到現在還一直找不到那個躲起來的人。

女孩讓我知道,要戀愛與否決定權都在自己身上。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一)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